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阿里巴巴在台设100亿台币发展基金 扶植年轻人创业

时间:2015-03-02 19:29    来源:财经网  

    摘要: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计划提供一个非营利性质的基金以扶植台湾年轻企业家发挥创意及潜力。预计总额新台币100亿元的投资基金,将用于支持更多企业家在台湾发展事业。


  【财经网讯】3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计划提供一个非营利性质的基金以扶植台湾年轻企业家发挥创意及潜力。预计总额新台币100亿元的投资基金,将用于支持更多企业家在台湾发展事业。

  据悉,该基金的核心宗旨是协助台湾年轻企业家在阿里巴巴集团电商生态系统的各交易市场和平台上成立和发展自己的事业,让他们能将产品和服务拓展到大中华区市场。

  基金将委由专业投资团队管理,投资于由台湾年轻企业家成立的新创企业。在投资当中产生的获利将重新投放到基金上,以确保基金能保持永续运作。相关作业申请将依法进行,希望能获得台湾主管机关允许,在今年下半年开展计划。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表示:“台湾年轻人拥有的良好教育、丰富创意和勤奋态度,均令人印象深刻。阿里巴巴集团希望透过此基金推动台湾年轻人的企业家精神,并启发社会更多人士来支持年轻一代发挥潜能,实现创业梦想,成就社会。”

  此前,阿里巴巴曾于2月1日宣布出款10亿港元成立“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支持香港年轻人开拓事业,培养企业家精神。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基金的核心宗旨是协助香港年轻企业家在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子商贸交易市场和平台上创业,并将创业的产品和服务,从香港销售到内地市场。此外,基金还将每年从香港的大学中挑选出200名优秀毕业生,到阿里巴巴集团或其他公司实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巴巴,发展基金,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