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饮水不忘挖井人 余姚企业家捐20万礼金致谢消防员

时间:2015-01-20 22:03    来源: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  

  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1月20日电 警民携手,共护一方平安,如今在浙江宁波余姚又添新气象。2015年1月20日,新年伊始,一笔价值20余万元的款项,由合创优贷捐赠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公益基金会,将专门用于慰问浙江省的见义勇为消防战士及其家属。

  与寻常社会公益性捐赠所不同,这笔20余万元的捐赠款的来源是:合创优贷董事长叶苗杰元旦完婚的礼金。

  叶苗杰夫妇在筹备婚礼时,就曾希望二人的终身大事能对社会有所助益。当时浮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年多前台风“菲特”过境时,当地消防官兵冲锋救灾的身影。

  2013年10月7日,台风“菲特”来袭,余姚遭遇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水灾——70%以上城区受淹,主城区城市交通几近瘫痪。

  “当时停水停电,家里粮食都快吃完了,水都漫到家里来了,整整三天,情况非常不乐观。”叶苗杰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仍觉得心有余悸。

  危难之时,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率先施展援救工作,送上粮食和水源,日以继夜地为受困的83万余姚市民排水救灾。

  感恩,是每一位余姚市民的心中所想,也是合创优贷的立身之本。

  因此,叶苗杰夫妇决定以公司名义捐出这笔善款,用于慰劳全省在护卫群众平安中做出特殊贡献的见义勇为消防战士。

  捐赠仪式当天,董事长叶苗杰表示,公司始终秉持“诚信为基、合法为本、惠民为先、安全为上”的核心理念。“我们做企业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消防官兵又是我们老百姓的保护者。”

  据了解,叶苗杰还曾在第四届诚商中国论坛年会上荣获“2014年度诚信人物”的殊荣,“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回馈桑梓也是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

  此外,捐赠当天,叶苗杰的另外一笔5万元礼金也同时赠予了余姚陆埠镇官路沿村,用于完善该村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支持“美丽乡村”创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余姚企业家,捐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