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通融贷:企业做公益应该坚持始终不忘初心

时间:2015-01-12 20:58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1月10日下午,,中通融贷联合香港恩泽慈善基金会在广东韶关南雄珠玑镇为近467位五保户和低保户老人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 为这个冷冷冬日增添了很多温暖。


  1月10日下午,,中通融贷联合香港恩泽慈善基金会在广东韶关南雄珠玑镇为近467位五保户和低保户老人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 为这个冷冷冬日增添了很多温暖。

  

 

  据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中通融贷CEO 苏奕胜先生的公益之路就已经暗暗铺开。他很早就与香港恩泽慈善会一起默默的坚持为困难家庭派米油已经三年,并且参与了香港恩泽慈善基金会一系列学校图书室,山区水窖等公益慈善项目。一位苏奕胜先生的好友说,苏奕胜先生的公益不同于常见的高调的公益活动,而是一种自发的、来自最难能可贵的同理心的本能反应。

  

 

  做公益并不简单。目前很多公益项目投入了大量资金与人力物力,结果却没有达到理想效果。而这就引出一个问题——一个企业如何做公益更有效?一个公益项目的效力如何,究竟解决了多少社会问题,实际帮助了多少人,有没有使公益资源最大化?中通融贷CEO苏奕胜先生认为,做公益我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一个人自身的善心,因此一个企业首先是企业主本身要有慈善之心进而才能影响整个团队有公益之心;企业成员通过参加公益活动,也能增加员工对企业的精神的认同和团队的凝聚力。

  

 

  其次,做公益不是“攀比”谁捐的钱多,做公益是切切实实、亲力亲为的“累差”。慈善的各个环节(募集资金,确认帮助对象,帮扶物资发放)最好都要亲自实施,保证将社会,企业的爱心惠及每个需要温暖的对象。当前慈善活动之所以没有做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间运作过程不透明,使奉献爱心的人不能感受到自己的爱心在温暖他人,降低他们的信心。既然恢复大家对社会慈善体系的信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那么我们就自己动手,亲力亲为,通过这次韶关派米,看到一张张感激的面孔,我们内心感受到无比的快乐与满足。

  

 

  第三,企业做公益最好和一个慈善组织长期合作,选定一个项目就要长年累月地坚持。创造更多的“共享价值”。公益更本质的价值在于,在这个活动中,参与公益的人为他人分享了快乐和幸福,传递了正面的能量。一个企业要走得更高更远,也离不开其公益责任的支撑,公益慈善已不再是捐赠,而是你企业的公益模式是否可持续,是否能帮助修复贫富,教育,环境差距之间的鸿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通融贷,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