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国妇基会“晒”公益账单

时间:2015-01-11 23:27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核心提示:2014年12月30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妇联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妇女慈善奖”颁奖大会上,妇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以翔实的数据向社会公布了2013—2014年度公益账单。


  

图为“中国妇女慈善奖”颁奖现场

 

  图为“中国妇女慈善奖”颁奖现场

  “2013—2014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平均每月修建261口母亲水窖、5处集中供水工程,为3694个家庭改善庭院环境,使18470人告别喝水难的历史。平均每月为9所中小学校建设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有5492名学生从此喝上洁净水。平均每月发送20辆母亲健康快车,为近100万人次妇女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及急重症接送、转运等服务。平均每月投入145万元妇女创业资金……两年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实施公益项目,总受益人数达2734万人。”

  2014年12月30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妇联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妇女慈善奖”颁奖大会上,妇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以翔实的数据向社会公布了2013—2014年度公益账单。

  会上,妇基会发布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慈善合作发展报告(2013—2014)及公益慈善合作发展规划(2015-2016)》,分别从公益合作基本思路与原则、公益合作伙伴基本情况、公益项目发展情况、公益合作成果、公益合作启发5个方面报告了两年来的公益合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两年的合作思路、重点合作内容及合作目标。

  根据报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2013—2014年度,接受社会捐赠资金及物资8.73亿元,公益支出约9亿元(含跨年实施项目),公益支出占上年度总收入比例均超过100%。

  秦国英分析说,从主要服务方向看,女性公益慈善已从单一服务拓展向环境改善、立体扶助等综合服务,内容不断延展,形成越来越系统化的公益服务模式。从项目实施地区分布中可以发现,西南、西北依然是饮水、健康等公益项目重点实施地区,创业支持项目在华东、华北地区投入比例较大,显示出与项目地区妇女创业意识和积极性关联度紧密。

  据了解,在未来两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在村庄和社区建设、助力女性创业、女性健康关爱、特殊家庭帮扶、女性素质提升、支持灾区联合行动等方面开展多项工作。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一批单位和个人荣获“中国妇女慈善奖”。该奖项每两年表彰一次,旨在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推进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妇女公益慈善事业的热情,不断营造良好的妇女发展环境。

  作为妇基会的公益大使,此次荣获“中国妇女慈善奖”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路博表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等慈善项目,将公益慈善传播作为自己热爱的事业,我感觉这很有意义。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搭建的公益慈善平台非常值得尊敬,更值得中国优秀妇女积极投身其中。”

  颁奖大会现场,15家单位现场捐赠善款合计6000余万元,11家单位成为妇基会第三批战略合作伙伴。颁奖大会结束后,为进一步深化与合作伙伴的良性互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召开了捐赠伙伴会议,重点听取了合作伙伴的意见建议,并作为改进和完善合作方式、增进合作效果、扩大社会效益的重要借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妇基会,公益账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