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从平遥古城到库尔勒 心系天下公益圆梦在路上

时间:2014-12-18 20:4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消息,作为中国电信深度定制的高端旗舰手机品牌,“心系天下”以“传承、创新、尊贵、思仁”为品牌精髓,其倡导的是一种情系民生的社会责任和兼济天下的仁爱胸怀。多年以来,“心系天下”手机与社会公益紧密相连,一贯秉承公益理念,自始至终都是公益活动的践行者。

  自2009年第一代“心系天下”手机W799上市时,就曾与“希望小学”工程牵手,2010年W899为“母亲水窖”工程捐款,2011年W999以“爱之光”为主题现场捐助白内障儿童,特别是随着W2013上市,由中国电信发起组织的“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行”活动,已历经十余站,行程数万里。今年10月底,万众瞩目的2015年度贺岁手机“心系天下”W2015发布,在产品迭代的同时,“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行”的脚步同样未停歇,又接连走过了山西平遥古城和新疆库尔勒草原,让爱心再一次延续。

  公益之路18站 爱心行走进古城

  继10月公益行和W2015手机发布会之后,心系天下公益团队再次启程,来到山西平遥,看望冀鸿旗和他照顾的老人们。1968年出生在山西平遥古城的冀鸿旗,儿时家贫,童年受过很多苦,但也得到过不少邻里的帮助,对此感怀在心,长大后,他在古城做小生意,收入不错。想起从前帮助过他的人,年过不惑的冀鸿旗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了正常经营的店铺,组织一群街头流浪、拾废品、捡剩饭的孤残老弱,搞起了“民间社火队”,为他们开灶做饭、张罗生计。人们用异样的眼光看冀鸿旗,甚至被称为“傻子”,而他却从中找到了幸福。

  然而上天并未眷顾这位好心人,2012年4月,冀鸿旗13岁的儿子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为了给儿子治病,他花光了全部的积蓄,“民间社火队”也濒临解散,他只得印制了《感谢信》分发到街上,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赞助他们,帮他完成这件爱心事业。

  就在冀鸿旗为这个冬天没有取暖设施的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担忧时,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的到来无疑是雪中送炭。

  2014年11月27日上午,一辆箱式货车缓缓停在了山西省平遥县藏马道2号院,几个小伙子下车后又是搬米、搬面,拎油直奔冀鸿旗的家中,除此之外更是带来了大量的御寒棉衣、棉被还有电暖气等保暖设施。他们正是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在到达冀鸿旗家中后,他热情的接待我们并安排我们去看望老人。期间,公益团队同几位特殊的老人聊天,详细的了解老人的情况,并将过冬物品送到老人手中,还亲手为他们穿上暖和的羽绒服,一时间院子里好不热闹。

  在与冀鸿旗聊天中得知,自从把这些老人、病人、流浪人召集在一起的那天起,他自己就有一个愿望,就是自己能建一所“爱心院”,不是救助站、不是敬老院,不问年龄、不问出处,希望能给他们一碗热腾腾的饭、一个遮风避雨的家。

  冀鸿旗说:“感谢这些老弱病残的朋友,是他们让我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如果这么做就是‘傻子’,那我愿意一直当个‘傻子’”。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感受到了这位“傻子”的公益精神,同时也向他所帮助的老人们伸出公益援手,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的冬天更加温暖、幸福。

  爱心接力19站 情暖库尔勒草原

  2005年,新疆库尔勒维族妇女早热古丽收养了一名汉族女婴。这只是一个开始。9年时间里,早热古丽和丈夫卖掉新房,四处筹措资金共收留了20多个维汉脑瘫孩子,为他们筑起一个充满爱的家。

  后来,早热古丽的丈夫撑不下去走了,她依旧坚持着照顾这些孩子。由于资金匮乏,她带着孩子们在艰难度日中数次搬家,这些孩子中,有不少孩子一天要换好几次次尿不湿,还要及时擦洗、扑爽身粉,再加上喂水、喂饭、换衣服……但她一直坚守着自己最初的承诺,和孩子们相濡以沫,用全部的爱温暖着这些折翼的天使。

  为了使早热古丽的公益理念得以延续,也为了这20多名脑瘫儿童,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不远万里来到了新疆美丽的库尔勒草原,走进了早热古丽所在的巴州儿童社会福利院,给孩子们带去了过冬的衣物、食物,以及孩子们所必需的尿片。

  初见早热古丽,30多岁的她看起来略有些憔悴,寒暄过后,她带领公益团队参观了孩子们目前居住的地方。孩子们的房间被早热古丽打扫的非常干净整洁。

  在随后与早热古丽的交谈中,公益团队了解到,这些脑瘫孩子中,有一半来自单亲家庭,由于不够福利救助标准,这些孩子只能在家人的照顾下生活,没有经济来源的亲人无法给孩子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以后每次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孩子们那种对健康渴望的眼神,想起他们围在自己身边叫‘妈妈’的情景。如果没有人专门给他们做康复指导,他们的生活会更艰难。”早热古丽说。

  就在与公益团队交谈的时间里,早热古丽也并未得闲,一听到孩子们的声响,就要连忙看看他们能否需求协助。这样的情形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至少出现了4次。早热古丽始终没有放弃继续照顾他们的决心,“再穷再累也要让孩子们看到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早热古丽不仅收养了维吾尔族的脑瘫儿童,她还收养汉族的脑瘫儿童。或许,在早热古丽看来他们都是一样的。爱在两个民族的孩子和大人之间传递,温暖着这些折翼的天使们。

  活动中,公益团队的成员们陪伴孩子们做了许多康复小游戏,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欢笑。希望这些孩子们最终能够康复,健康的成长。

  结语:从贵州苦难夫妻,到河北爱心小院,再到江西植树老人,再到平遥古城和库尔勒草原,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行已走过19站,心系天下不仅是将爱心献给了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更是帮他们圆了自己的“公益梦”,使公益理念得以薪火相传,体现出心系天下品牌“传承”与“思仁”的品牌理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平遥古城,心系天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