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百万元助力湖南大学生公益创意实践

时间:2014-12-07 13:15    来源:红网(长沙)  

  核心提示:红网长沙12月6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朱新根 实习生 何佳玲)今天上午,“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首届芙蓉学子精英成就计划”训练营在长沙开营,来自湖南省21所本科院校的100个获资助项目的大学生团队负责人参加训练营。


  “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9年发起实施的一项帮助大学生提高能力,培养责任,支持大学生实施公益创意的项目。为进一步丰富“芙蓉学子”品牌内涵,拓展和创新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今年,主办方推出以“用责任激励行动,给未来更好的自己”为项目愿景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首届芙蓉学子精英成就计划”,按照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项目模式,支持、资助湖南高校的大学生开展社会公益服务。

  活动得到全省各高校和在校大学生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共有25所本科院校的435个项目团队参与申报。经高校自评及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0个获资助项目,每个项目将获得1万元以内的资助,各公益项目实施周期为5个月。项目实施结束后,主办方还将进行项目成果评选,20个优秀项目负责人将获邀免费赴台进行公益学习和交流。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贺依婷和她的团队在本次活动中申报了《觅美手工坊——流动儿童社区融入计划》,项目将主要面向社区流动儿童以及普通社区居民,以手工体验和引导教学为载体,通过在社区定期地进行特色化的手工创意文化讲座、手工制作培训、爱心义卖等形式,改善流动儿童家庭的亲子沟通问题,训练动手实践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启发和培养主动创新能力,丰富课余生活,解决心理成长需求,从而更好的融入社区大家庭。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表示,各高校团委要继续大力支持“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首届芙蓉学子精英成就计划”,要为获资助项目提供可行的培训和跟踪指导。她希望各获资助团队的同学们要利用这次训练营的机会,交流讨论项目实施面临的挑战,提出合理解决的对策,回去之后扎实推进实施公益项目,在社会公益实践中真正成长为有责任的行动者和公益文化的倡导者。

  训练营上,微博打拐、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教育项目主管王龙玺,资深公益人、公益项目评估专家贺永强,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彭韬等为学生授课。

  责任编辑: 米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公益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