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王老吉:关于中国企业社会公益的思考

时间:2014-11-19 16:06    来源:公益时报  

  2014年7月18日,雅安灾后重建工作启动一周年之际,4·20雅安地震后首个签约的核心重大示范项目——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在四川雅安竣工试产,其“输血+造血”公益新模式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在参观王老吉雅安生产车间时,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亲自品尝了第一罐雅安产王老吉,并对这一承载了“雅安产业重建、人才基地建设”两大可持续公益理念的纪念性产品表示高度认可。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项目落成之后,一个是可以给当地提供1500人的就业机会,为灾后重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尽的贡献,同时,对王老吉产业的发展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

  据悉,雅安地震中,广药王老吉是广东省捐助额度最高的企业,但与其他企业单纯“输血”救助不同的是,广药王老吉不仅捐款捐物,更斥巨资在雅安兴建了占地300余亩、年产值超15亿元的大型生产基地,意在以“输血+造血”的公益模式助力雅安重建。

  众所周知,大型企业的入驻是地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成为雅安首屈一指的纳税大户,护航雅安经济发展。同时,雅安生产基地将促进雅安地区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软实力的提升,进而推进整个区域经济的发展。大型工厂还将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为灾区民众提供稳固经济来源,让灾区民众的生活水平有一个质的飞跃。可以说,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投产后,将带来区域经济、企业、民众乃至社会的“多赢”。

  资深公益人士评论称,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竣工试产,不仅代表了王老吉在大西南市场战略布局的成功,更是王老吉开创的“输血+造血”公益模式的真正落地。这一公益模式不再只是经济概念上的输血、造血,而是上升到安全概念上的地震科普,为救灾和重建打开了新的思路,为业界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中国企业社会公益事业刚刚起步,中国企业社会公益之路还比较漫长。如何找到一条彰显企业特色的长效公益之路,如今已成为很多企业迫切探讨的课题。王老吉在企业公益道路上的不断探索与努力,不仅值得所有中国企业深思,更让所有人相信,中国的企业公民除了扮演“捐助者”的角色外,还可以发挥更为深远的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老吉,中国企业,社会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