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盖茨再捐5亿美元抗击疟疾和其它疾病

时间:2014-11-05 08:04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上海)  

  盖茨抗击重大疾病的努力已进行了多年,过去15年来,他的基金会累计捐出300亿美元,大部分捐给了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在某些疾病方面,取得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盖茨基金会正在三个仍存在脊髓灰质炎的国家为消灭这种疾病而工作。

  比尔·盖茨(Bill Gates)上周日宣布,他的基金会将在今年捐赠5亿美元抗击疟疾等疾病,除此之外该基金会已经承诺将捐出5000万美元抗击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的肆虐再一次表明,在今天这个彼此连通的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遭遇医疗卫生挑战,都会对全球各地造成医疗卫生挑战,”盖茨说道,“战胜这些挑战的最好方式就是我们自己投身于一项伟大的事业,减轻全球社会在防治传染病方面背负的重任。”

  在这5亿美元捐款中,有超过1.5亿美元将捐给PATH疟疾疫苗行动计划(PATH Malaria Vaccine Initiativ),这是于1999年由盖茨基金会捐款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疟疾疫苗开发计划。约6000万美元将捐给被忽视疾病药物研发组织(Drugs for Neglected Diseases Initiative),该组织研发有助于对抗儿童HIV、查加斯病和丝虫病等疾病的药物。另外4900万美元将帮助研究人员开发用于细菌性痢疾的疫苗。2900万美元将捐给克林顿健康倡议组织(Clinton Health Access Initiative),该组织在南非和东南亚抗击疟疾。

  这5亿美元是在盖茨今年9月宣布捐出5000万美元抗击埃博拉病毒后做出的另一项捐赠。盖茨和另外几位科技界亿万富豪一起,已捐出好几亿美元对抗埃博拉,这种病毒已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导致4,941人死亡。盖茨孩提时代的朋友、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捐赠了1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捐赠了2500万美元。

  “埃博拉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盖茨在周日会议结束后发表的一篇博文中写道。“我关注埃博拉病毒危机但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另一种致命疾病:疟疾上。”

  他的基金会最近将每年的疟疾防治预算提高30%,达到逾2亿美元,盖茨预测在一代人的时间内,全球就会彻底消灭疟疾。

  “我们必须矢志不渝地投入到根除疟疾的工作中去。”盖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小打小闹不能完成这项工作。历史表明,阻止疟疾的唯一方法就是永远消灭它。”

  对于盖茨来说,疟疾并不是一个新对手。他最早是在2007年宣布要消灭该疾病的目标。他表示诊断工具、追踪技术、治疗和疫苗等领域的可喜进展已经让这一目标看起来越来越接近于实现。

  盖茨抗击重大疾病的努力已进行了多年。过去15年来,他的基金会累计捐出300亿美元,大部分捐给了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在某些疾病方面,取得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盖茨基金会正在三个仍存在脊髓灰质炎的国家为消灭这种疾病而工作。

  这位全球历史上最慷慨的慈善家拥有丰厚的家底来支持自己的事业。他的基金会坐拥高达400亿美元的捐款。今年59岁的盖茨个人仍然拥有价值816亿美元的财富,是全球首富。他承诺要将自己财产的95%捐给慈善事业。

  “衡量成功的标准,是拯救了多少生命,让多少儿童摆脱残疾。”2011年在福布斯杂志的一期封面人物报道中,盖茨这样说,“这与卖出多少台设备、实现多少利润有点不同。但它非常易于衡量,而且你可以为此制订宏伟的目标。”

  译 陈岳林 校 李其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盖茨,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