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在全国五大城市同时启动

时间:2014-10-22 17: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褚沙舟)“五年、五天、五个城市、五种团聚”公益活动22日在北京、西安、广州、成都、苏州五大城市同时启动,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送去温暖。

  民政部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我国农村老龄化水平平均高于城镇1.24%,其中农村留守老人数量已近5000万人,农村养老服务存在着缺乏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失能无靠等突出问题。同时,据全国妇联2013年发布的《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目前全国留守儿童多达6102.55万人,其最大心愿就是与父母团聚。

  “我们老两口很想儿子能经常回来看看,一家人团团圆圆比什么都重要。”家住四川省双流县金桥镇的余华志坦言,由于在成都的儿子工作繁忙加上交通不便,一家人常年聚少离多。

  “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都缺乏物质与精神上的关爱,这是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社会结构转型中的突出问题,既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也需要企业等社会组织力量的参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说。

  据悉,中邮保险在成立五周年之际发起了此次活动,并邀请来自北京、西安、广州、成都、苏州5个城市共25名外出务工人员,与他们留守家乡的子女或父母在其工作生活地团聚。中邮保险除为他们赠送“福禄寿喜”保险卡外,还为务工人员的子女捐赠书包、文具及相关学习书籍,给老人们送去“健康礼包”,内有包括血压仪、体温计、手电筒、健康手册等家庭常备医疗和应急物品。

  “中邮保险长期致力于‘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着力普惠保险服务,目前县及县以下业务占比超过70%。”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秀茸表示,关爱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是社会发展转型的热点与难点,中邮保险本着“视客户为亲人”的服务理念,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

  “在促进解决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等社会热点问题上,企业等社会组织将成为更好地解决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这一社会热点问题的有益补充力量。”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副所长贾西津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