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全国首个防治老年痴呆爱心公益基金成立(2014-10-07 13:11:00)

时间:2014-10-07 22:18    来源:今晚报(天津)  

  本报讯 (记者陈曦)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剧,如何防治老年痴呆症成了世界关心的议题。日前白云山和黄成立了我国首个防治老年痴呆爱心公益基金,并在全国开始招募“让爱回家”志愿者服务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队伍中来,推动全社会关爱老人氛围的形成。

  老年痴呆症又叫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老年痴呆发病率约4%-6%。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约1.67亿,这意味着我国老年痴呆症患病人数已超600万。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年痴呆症患者将达1020万人。为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痴呆症,白云山和黄成立了全国首个老年痴呆爱心基金—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一方面将推动预防老年痴呆项目研究,提升全民预防意识,降低发病率。同时,将以基金为平台开展更多社会公益活动。为此,基金成立“让爱回家”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关爱父母,让爱回家”主题公益活动,深入空巢老人家庭开展爱心慰问和健康护理。(作者:陈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防治老年痴呆,爱心公益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