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加多宝公益助学捐资超过6000万元

时间:2014-09-15 22:45    来源:中国经营报  

  适逢开学季,一场由加多宝集团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行的“2014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捐助仪式”近日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应届及往届受助学子同时到场,为“加多宝·学子情”14年坚持公益助学取得的良好成绩加油。据悉,“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致力于推动“人人公益”这一教育助学梦,这是加多宝对教育“中国梦”的再一次践行。

  资助寒门学子达12175名

  张浩,父亲因医疗事故变成聋哑人,母亲不见了踪影,一家人靠爷爷陪着父亲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撑。今年,他以627分的优异成绩考上南方医科大学。

  林楠,2009年考上大学,在最无助的时候得到“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的资助,实现了大学梦想。今年,她已是北京大学的研究生。

  李德成,去年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院,是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的受助对象之一。今年,他已是一名加多宝一堂课支教的志愿者。

  同样的受助者身份,同样的感恩心态,同样的优秀成长。乐观向上的张浩、林楠和李德成,都是加多宝12000多名受助学子的一个缩影。

  据悉,“加多宝·学子情”14年来坚持助学,捐资超过6000万元,资助寒门学子12175名。某著名公益人士分析称,“评价企业的公益影响力,不应该仅看表面的捐赠数据,而应该从数据变化的背后,洞悉其带来的社会影响力。”在他看来,“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项目从当初资助13名,到累计资助12175名,这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动态过程。

  “加多宝作为一家民族企业,一直以来都将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作为企业责无旁贷的使命,希望我们的点滴行动,能够护佑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想,为中国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说。

  “发展型助学”模式推动教育公平

  “今年暑期我参加了一堂课支教活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为留守儿童及进城务工子女教授知识,送去关爱,这种经历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助人的意义。”既是加多宝的受助者,又是公益践行者的李德成表示。

  不仅仅是李德成,还有许许多多“加多宝·学子情”的受助者和他一样,实现了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而在这种转变过程中,加多宝和所有参与公益的大学生群体一起,助力推动了教育公平。目前,加多宝已形成了体系化的“发展型助学”模式,以更多地助力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公平。

  据了解,在14年的公益助学实践中,加多宝创新性地开创了“发展型助学”模式,即涵盖学子资助、爱心岗位活动以及一堂课支教,引导受助学子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王月贵表示,加多宝是一家务实创新的企业,希望给贫困学子提供的,不仅是一笔进入大学的助学金,更是一个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参与公益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加多宝的公益助学理念也能够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扬。

  教育强国梦是

  “中国梦”的重要组成

  除不遗余力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外,加多宝集团还坚持在赈灾、扶贫等领域有所作为。比如,加多宝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创出“建设型扶贫”模式,帮助灾民实现持续的经济创收,推动中国救灾走向长效扶贫的道路。

  “在加多宝的企业文化体系中,核心能力当中的第一条是仁爱廉洁,仁爱具体来说就是慈悲、大爱、心怀感恩,这是加多宝坚持十余年践行公益的驱动力。”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从庞振国的话语中可以看出,公益是根植于加多宝集团内部的基因,并伴随着加多宝的不断壮大而发扬光大。

  “如果说红罐是公众对加多宝的直接认知,而公益则成为公众对加多宝认知的另一个符号。红罐与公益,是加多宝集团最重要的两大资产。”某著名营销专家表示。

  据介绍,加多宝已将“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时尚饮品为使命和注重公益事业的企业”作为集团的战略定位,显然,加多宝的民族品牌之“中国梦”和人人公益之“中国梦”在此合二为一。

  对于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庞振国认为,当今世界经济强国无一不是教育强国,教育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但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力量的加入。加多宝集团将继续秉持“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企业公益理念,携手更多力量,为教育强国梦贡献力量,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加多宝,公益,助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