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资源库启动 将落户北京妇女网

时间:2014-07-19 12:55    来源:人民网  

 

  妇女儿童社会服务资源库启动仪式。 人民网 刘兰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刘兰)2014年7月19日,“‘共识与责任’——2014妇女儿童服务发展论坛暨服务资源对接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办。对接会上,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资源库启动。据悉,资源库将落户北京妇女网,为各类服务资源开展长期服务。

 

  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发展论坛从推进妇女儿童社会服务的不同角度出发,邀请北京市委社会工委领导和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围绕社会建设背景中的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妇女儿童需求框架与公益行动、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企业公益战略与妇女儿童服务、专业社会工作方法助推妇女儿童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服务资源对接会吸引了社会组织、公益企业、专业志愿团队、妇女之家等各个方面参与,共为28个妇女儿童领域社会组织的35个项目向公益企业和社区进行推介,寻求资金、技术和妇女之家的支持;联合腾讯新浪筹资平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劝募中心等筹资平台面向项目和妇女之家开放筹资渠道;为2014年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获批项目寻找妇女之家落地服务;为妇女之家引进优秀服务项目和专业志愿服务,建立以回应妇女儿童需求、提升社会组织能力为出发点,以畅通各类服务资源沟通渠道为落脚点的妇女儿童社会服务资源库。后期,资源库将落户北京妇女网,为各类服务资源开展长期服务。

  全国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冯曼东、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等领导出席论坛和服务资源对接会,来自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妇联、各区县妇联、社会组织、公益筹资平台、专业志愿团队、基层妇女之家等各方面代表近三百人参加此次论坛暨资源对接会。

  会上,北京市妇联为支持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举办的北京三元乳制品有限公司颁发“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公益战略合作伙伴”证书,为28个获得“2014年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优秀项目”的单位颁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