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农村儿童营养研讨会暨爱加餐六周年会在京举行(图)

时间:2014-07-17 14:47    来源:商务财经网  

   核心导读:7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农村儿童营养研讨会暨爱加餐项目六周年年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08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实施爱加餐项目,通过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知识培训,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


 

农村儿童营养研讨会暨爱加餐六周年会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北京/讯:7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农村儿童营养研讨会暨爱加餐项目六周年年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财务司处长韩东升、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姚显会、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副司长刘书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蒋建平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张倩博士、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秘书长刘文奎等领导以及项目学校代表、媒体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会上,教育部韩东升处长重点介绍了我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总体进展情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马冠生副所长介绍了我国农村儿童营养状况对国家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肯定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的营养加餐供餐模式和厨房模式。

  2013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在广西田阳县爱加餐项目学校开展爱加餐项目营养改善评估,中期报告显示,爱加餐项目存进了儿童身高的增长,学生中重度和轻度消瘦率明显下降,为贫困地区学生补充卤蛋和学生奶,结合改善厨房设施是改善农村儿童营养状况的有效措施,也是操作性较强的营养改善措施。

  会上还发布了《小力量 大不同——爱加餐六周年总结报告》。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表示,我国贫困地区孩子的营养问题依然很严峻,儿童营养救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措施。

  2008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实施爱加餐项目,通过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知识培训,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6年来,爱加餐项目足迹遍布全国6个省24个州(市)39个偏远山区的县区,为14万人次的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了近2500万份的营养加餐,并配备了400多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爱加餐项目还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柬埔寨、尼泊尔、加纳挣扎在饥饿边缘的孩子们提供了膳食补充,实现了“粮食换教育”。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公共事务总监隆伟利女士详细介绍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通过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餐厅连续六年开展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凭借其捐款的低门槛、参与的便捷性、操作的透明度,倡导“人人可公益”。捐一元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公众参与人数达6000多万人次,捐款累计超过9000万元,成为全国公众参与人数最多的公益项目之一。2014年,百胜将继续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7月14日至8月3日期间,通过其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开展“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筹款活动,继续支持爱加餐项目。

  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支持爱加餐的爱心企业、合作伙伴、个人给予了表彰。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爱加餐,儿童营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