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公益创投”,企业出钱助邻里

时间:2014-07-16 23:49    来源:福建日报  

 核心提示:近日,在厦门海沧区新阳街道的组织下,新阳首批公益创投项目对接会顺利举行。辖区内6个公益社会组织发起设立的6个公益创投项目,分别与本辖区的6家企业对接,这些公益创投项目所需的费用将由企业包干。


  本报讯 (记者 林世雄 谢嘉晟 通讯员 熊东帆) 近日,在厦门海沧区新阳街道的组织下,新阳首批公益创投项目对接会顺利举行。辖区内6个公益社会组织发起设立的6个公益创投项目,分别与本辖区的6家企业对接,这些公益创投项目所需的费用将由企业包干。

  当日,新阳街道首批只筛选6个项目,单个项目所涉费用最多5万元、最少3万元。前来认捐的企业有30多家,每个项目同时有几家企业踊跃认捐。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首批6个项目设立了机构,对愿认捐的企业综合评估,然后择优录用。

  最终,“新厦门人子女的快乐暑假”、“涉台涉法调解微服务平台”、“功夫梦·新垵五祖拳训练营”、“美丽夕阳·家庭互融服务中心”、“‘新厦门人·阳光心态’——员工心理关怀项目”和“‘幸福·心动力’残障人士心理关怀”等6个公益项目,分别与通达(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松霖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和厦门祺力特照明有限公司实现对接。

  日前,通达(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陈女士赶到尚书屋社会工作中心,给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报上“新厦门人子女的快乐暑假”班。

  尚书屋社会工作中心负责人李艺彬告诉记者,“快乐暑假”班的招生信息发布后,几天下来,首期100个招生名额就已报满。尚书屋将用企业捐赠的5万元在暑假期间每日6时到21时,为辖区内的新厦门人提供小孩托管服务。

  通达公司是该公益项目的认捐企业,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郑宝锟说,这种认购式的捐款过程透明,捐款人能清楚地看到所捐款项投到哪了,产生了什么实际效果。并且,由于所购公益项目的实施地点就在企业所在地,企业员工也能从中受益,认捐特别值。

  编 后

  公益创投,是把商业创业投资的理念运用到公益事业中。这种公益模式通过平 台对接、现场认捐的操作流程,为爱心企业和急需启动资金的公益项目架起一座桥梁。

  从企业的参与热情度和受群众欢迎的程度来看,这种模式无疑是成功的。对群众来说,这些公益项目很接地气,实实在在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对企业来说,这些就在身边的公益项目,运作透明度高,既能实时了解项目进度,也能对每分钱花在哪了如指掌。这些细节,都会让企业产生信任感,继而放心地投入资金,去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

  以严格筛选出的项目为引领,公益创投满足了社区多元需求,让公益组织能“自我造血”,帮助企业圆了 履行社会责任的愿望,实现了社区、社会组织、企业等多方共赢。虽然目前这一公益模式尚处于起步摸索阶段,还局限在同一社区内,但待其日臻完善后,定能为公益事业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助其走得更稳、走得更好。

  原标题:“公益创投”,企业出钱助邻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创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