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凯德入华20年 开拓性公益创新“一起•善行”

时间:2014-07-08 13:30    来源:公益时报  

  “我参加过很多和弱势儿童有关的公益活动。把自己当成是他们,从他们的视角体验,这还是第一次。” 来自武汉某大学社会学系的肖同学说。

  他曾经在当地的学校、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和肿瘤医院做过志愿者。在以往的志愿服务中,更多是作为施助者,面对面地为受助者提供志愿服务,比如带领孩子们做游戏和教授简单的课程,或是陪伴病患,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支持。这次报名成为“为明天 一起•善行”的志愿者,肖同学表示活动对她最大的吸引在于“体验”,她希望能够真实感受那些孩子的生存障碍,更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

  近日,由凯德集团发起的“一起善行”首个体验式公益行走活动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和武汉同步启动,参与者在2小时、20里的行走过程中亲身体验了盲眼、聋哑、肢残、贫困儿童的生活情境,以真实的残缺体验和感知为出发点,感同身受地体会弱势儿童的生存状况,并主动参与构筑他们的未来,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了助力爱心的累加,每一位参与者走完全程,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捐赠人民币200元,累计善款将捐赠给同城弱势儿童机构,用于帮助更多的孩子。

  “史无前例”人生体验

  刘永玉是凯德商用员工,此次活动她携先生和7岁女儿一同参加,还曾带女儿参加过由凯德中国希望基金发起的探访残疾儿童行动,希望从小培养孩子有一颗关爱他人的爱心。

  “为明天 一起•善行”定位为“体验式公益行走”活动,行走只是载体,活动的灵魂在于志愿者亲身体验、深刻感知、真实了解并实际参与改变弱势儿童的未来。源于这一初衷,“一起•善行”活动突破以往志愿服务中“施予者”的模式,创新性地设置了“视觉障碍体验”、“肢体障碍体验”、“噤默行走体验”、“负重行走体验”四个体验环节,让参与者感同身受盲眼、聋哑、肢体残疾、贫困儿童四种不同弱势群体的生活经历,激发深刻的同理心和感悟力,用平等和包容的心态在生活中理解、接纳这一群体。

  活动当天,来自凯德集团华北区域的员工及家属、合作伙伴、租户、企业和个人600余人参与体验,另有超过100位志愿者作为工作人员,协助确保且行且体验的顺利实施。此次路线以凯德MALL·太阳宫为起点,步行至太阳宫公园,完成全程约20里的体验行走。为了使志愿者更真切地体验每一类弱势儿童的生活场景,并学会如何有效的沟通和帮助,每个体验点都用心设计了体验装置和道具,并辅以详尽的体验说明。

  2小时、20里路程,对绝大多数参与者而言,这不仅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公益体验,更是“史无前例”的人生体验。弱势儿童尤其是残障儿童,对公众而言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庞大群体。根据2013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实时监控统计数据显示,0—14岁的儿童残疾人口为387万人,占4.66%,占全国总儿童人口数的1.79%,也就是说每1000名儿童中就有近18个残疾儿童。而肢残儿童在残疾儿童中占到近1/3的比重。这样惊人的数据背后,需要社会给予这些孩子们更多的关怀和照顾。而感同身受的体验胜过一切言说,经历四个环节的亲身体验,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弱势儿童由于身体缺陷或环境限制而遭受的苦难,唤起深层次的理解和共鸣。

  超三千人参加活动

  当天活动也云集了众多爱心人士,中国女子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刘秋宏、知名节目主持人蔡紫、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金巍作为爱心大使领航北京站的善行队伍,和800多名志愿者共同完成体验之旅。据现场统计,五个城市完成全程体验人数共计2,567人,累计捐款数额达513,400元,加上五地616名工作志愿者,当天参加“一起善行”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共计3183人。 截至活动当天 ,累计3,147人参与了为明天官方微信脚印公益互动,共为15名肢残儿童募集康复手术费用, 为157名弱势贫困儿童募集到一年的生活补助。

  “为明天 一起•善行”活动,也是凯德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全员公益日活动,继2013年凯德在总部新加坡举行全员公益日,集团将这一理念和行动分享至中国,并将从今年延续下去,成为年年必办的项目。凯德集团内部对公益理念的支持和践行自上而下,集团高管全部出动,领衔各地善行队伍。北京站,凯德商用首席执行官林明志在活动开始前带领大家学习手语,让大家初步感受聋哑儿童的生活,并带队全程参与了体验。

  在公益实践方面,凯德很早就有了成熟的想法和规划。2005年,当很多企业还在研究单个公益项目的设计和执行,凯德已经将建立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纳入集团的长远发展战略。集团设立凯德希望基金,将每年高达千分之五的净利润投入0—16周岁弱势儿童的健康、教育和生活重建项目,并与中国众多优秀的NGO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凯德通过规范、专业的运作体系,不仅是对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承诺,更是为建立长远、可持续的企业公益模型夯实基础,从而更有效地帮助收益对象。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表示,凯德入华20周年,“一起•善行”是一次开拓性的公益创新,并且得到集团内外部的积极支持和响应,这让凯德集团更有信心和动力,去搭建社会公益平台,汇聚更大的力量,为公益事业持续奉献。这次,将打开“凯德全员公益日”的先锋,并延续到以后的每一年,让凯德公益精神联动到更广泛的社会关联方,一起回报社会,关爱弱势人群。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凯德,公益,“一起•善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