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美丽中国项目“落户”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

时间:2014-07-02 12:07    来源:美通社  

  近日,教育非营利项目美丽中国“落户”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从云南的民办非企业到北京的基金会,美丽中国项目有望在更大范围内开展工作,这是项目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一笔。

  美丽中国 -- 让农村孩子也有优质教育

  一个孩子的出生地往往决定了他的教育前景,从而影响其未来的人生选择。在中国农村地区,数以千万计的孩子没有机会接受优质教育,他们所获得的的教育资源远不及城市地区的同龄孩子。

  面对这一问题,有一群年轻人相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农村孩子的现状可以被改善。他们是优秀的大学毕业生,来到中国农村教书两年。这就是“美丽中国”,一个创新支教项目,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有超过450位老师参与了这一项目,教授了超过7万名学生。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的课堂

  短期来看美丽中国是一个集合了最杰出青年力量的两年支教项目,出色的青年人在课堂上的两年里,能够切实帮助当地孩子们改变命运。

  长期来看,美丽中国的支教并不只是提供师资,更是要让聪明的头脑都关注和关心教育,并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发展。美丽中国相信,这些优秀青年可以发挥的影响绝不仅仅是在课堂上的两年。这段经历的锻炼,增强了青年人的核心竞争力和对中国教育现实的理解,从而在结束项目后成为不同领域的中坚力量,长期探索解决中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的途径。

  从惠及一方到立德全国

  美丽中国项目原由云南民办非企业单位“云南思益爱教育支持中心”管理运作,但是作为地方性民办非企业,云南思益爱教育支持中心的业务范围有地域限制。为了实现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开展,美丽中国于2014年正式入驻“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成为由基金会管理和运作的项目。

  5年来,美丽中国的运作日益成熟和专业化,其项目老师从首届的只有20名增加到了如今的300名,这些老师带领学生们在学习成绩,文化素养和动手动脑能力方面都取得明显的提高,受到当地学生家长,老师,校长和教育局领导的一致赞许。落户基金会后,美丽中国有了更广阔的平台,将在更大范围发挥作用和影响,最终实现“让所有的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享受同等优质教育”的愿景。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与学生们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4月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成立,属于北京市的非公募基金会,资金来源主要是企业和基金会的捐赠。基金会取名立德,取义树立德业。《左传》曰:“大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 基金会的宗旨是:培养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青年交流。

  成立后的基金会主要是兼顾资助型和运作型,将总结项目运作经验并做成精品,在更大范围内开展美丽中国项目。通过基层教育实践,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年轻人,树立其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意识,希望更多的优秀青年能够关注和投身到基层及教育问题解决的队伍中去。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30/086140461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30/0861404617-b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丽中国项目,助学,公益,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