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全球最大公益众筹平台获中资入股

时间:2014-05-31 16: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众筹平台类别多种多样,其中,非回报性公益众筹占总市场份额的30%,该平台成为投资人关注的新焦点。

  日前,在“中美众筹对话——公益全球化”座谈会上,网信金融旗下“原始会”负责人陶烨透露,将战略入股全球最大的公益众筹平台Fundly,网信金融作为领投人,该投资项目会在“原始会”平台上向投资者开放。

  Fundly ,2009年成立于美国,是一家专注于公益项目和活动的众筹平台。据Fundly CEO Dennis Hu介绍,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募集到3.2亿美金,促成了约17.5个项目,而且在过去的9个月中规模实现了3倍增长。

  陶烨说,入股Fundly后,“原始会”将与Fundly展开合作,希望根据具体项目和领域的不同,探索出中国公益众筹发展的新模式。据悉,Fundly在美国曾与各种大小的NGO组织(非政府组织)有过成功合作,“仁人家园”就是一个典型的国际化公益项目,而且已在中国进行了针对性的落地执行。

  专家分析,中国慈善捐款不应仅仅局限于企事业单位和组织的捐赠,而应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其中。监管机构需要增强市场化观念,慈善组织则要转变运营理念,大胆借鉴国外商业模式,拓宽慈善捐赠渠道和方式。众筹模式所具有的融资等多项优势有望推动中国慈善体制的市场化改革。

  据了解,公益众筹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网信金融副总裁孙宏生认为,作为互联网金融的热门品种,众筹平台可以为公益组织提供募资、宣传等多种服务,实现众筹环境的改善和众筹环节的良性循环。众筹的社交属性可以吸引广泛的群体参与到慈善事业中,这种市场化的公益运作阳光、透明,这是开放式众筹的最大优势所在。“中美两国之间的慈善政策和民间的捐赠环境有所不同,慈善机构的运作模式也有所差异。然而,所有国家做慈善的目的是一样的。众筹是互联网金融浪潮中新兴起的慈善筹资运作模式,有着良好的挖掘潜力。”孙宏生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资入股,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