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高校社团做公益不再愁钱 人人网携3000家社团让好公益落地

时间:2014-05-27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5块钱可以做什么?一瓶饮料还是一所山区学校孩子的300本图书?由人人网主办的“人人梦想——创意公益行动”于近日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个基于社交网络所搭建的公益众筹平台,它将有利于最大化地发挥社交网络效应,集聚全国各大高校的3000家社团,协力提升公益众筹效果,奏响2014年人人公益最强音。以往,学校的公益社团组织活动时常为赞助困扰;而今“人人梦想”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有着好的公益想法的社团筹集到公益款项,并保证这些好想法完好地落地,让社团做公益不再愁钱。与此同时,人人网不仅将为优质高校优质公益项目埋单,同时还将让这些公益项目的筹资、落地过程更加透明和可控,以期让每一笔公益款项都花在刀刃上。

  据悉,“人人梦想”旨在通过公益众筹的形式,汇聚千百万人人网年轻用户的力量,从资金、人力、物力上支持校园社团、企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优秀公益项目,为其公益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众筹作为一种新兴的筹款形式,近年来在中国得到快速传播,公益与众筹相结合将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力,SNS社交网络平台则是最大限度发挥众筹价值的重要渠道之一。作为全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人人网汇聚了全国2亿多的高素质人才,他们是中国最有创意、最愿意奉献爱心的一群人,“人人梦想”的推出将有利于调动这一群体的公益积极性,助推其公益创意变成公益行动,让公益行动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人人网助力大学生通过众筹实现公益梦想

  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的3000家社团,“人人梦想”将有利于发挥人人社交网络平台的影响力并凝聚校园社团的号召力,齐心协力推进公益在校园中的普及,这将有利于增强社团的校园影响力,提高社团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校园社团在获取资金时面临着严重的挑战,使得其在做公益的征程中呈现出有心无力的现象,导致很多优秀的公益项目永远沉没在梦想之中。为帮助解决这一问题,本次活动设置的参与门槛极低,任何社团只要有好的想法并愿意宣传自己的公益项目,即使100元的小额公益筹款亦可申请通过。另外,企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亦可提交公益项目参与到本次公益众筹的活动中。

  人人网的数亿实名制用户将是本次公益众筹的重要推动者,今天他们在校园里,明天他们将走进社会,他们的积极参与不仅有利于放大本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还可帮助更多的社团公益走出校园,吸引到更多的有志之士来一起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某高校公益社团负责人表示:“‘人人梦想’为高校社团的公益活动的宣传和募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会继续探索和革新下去。”

  创意公益项目不胜枚举,照亮2014年的公益舞台

  “人人梦想”公益众筹活动将以社团公益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大学生们的创意才智,发掘并支持一批优秀的公益项目。人人公益围绕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现状,在“人人梦想”上创意推出了“给山区孩子书的海洋”和“打开山区的一扇窗”两大公益项目,以此希望擦亮孩子们心灵和身体的眼睛,为孩子们带去一个明亮的世界。

  “给山区孩子书的海洋”由人人公益联合“美丽中国”共同运作,主要面向美丽中国所覆盖的云南、广东偏远贫困山区的87所中小学校,人人公益会为这些学校的孩子们捐赠图书,以此希望通过读书改变山区孩子们的命运。这是人人公司在“人人梦想”中发起官方的公益众筹,当每一次众筹到捐献所需书费及运费后,人人公司就会代表参与活动的众筹者行动起来,立刻为其中一所学校的孩子们购买和捐赠300本书。据统计,人人公益与“美丽中国”自去年展开战略合作以来,已有数十万人人网网友报名参加乡村教师的面试,极大地提升了其招募效率与速度。

  同时,考虑到山区孩子们由于基础设施落后等多种原因,对眼睛保护没有足够的重视,从而导致视力下降的现象,人人公益还会发起“打开山区的一扇窗”的项目,这个公益项目意在通过众筹方式请优秀的眼科医生去为山区孩子提供眼睛检测、诊断、配镜等多项服务,同样是在众筹到项目所需的虚拟金额约12万元后,人人公司就会联系优秀的眼科医生走进山区,帮助孩子们检测视力,并为有需要的学生免费配眼镜,以防止其视力进一步恶化。

  除此之外,各大高校社团已经开始提交各自的公益项目,其中“以物易物,‘换’醒低碳”、“环保音乐节”、“为素食正名——环骑台湾寻访素食文化”等为最具代表性的公益项目,充分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风貌和公益情怀。

  十余年来,人人公司充分利用其社交媒体平台的独特优势以及其在全国各大高校中的广泛影响力,开展了诸多优秀的公益项目,联动学校社团共同发出公益最强音,帮助解决了最迫切的社会问题。公司于2007年启动的“点亮天空”计划,在安徽、四川、青海和甘肃等地捐助4所“希望小学”,长期以来,人人公司通过站衫义卖、员工捐款等方式,为这几所希望小学补充物资、添置设备,延续这项公益事业。2010年西南旱灾之际,人人网发动网友为干旱地区祈福,并向灾区捐款、捐水,吸引了超过一千万名用户参与。“人人梦想——创意公益行动”将以此为基础,充分放大互联网众筹的影响力,为公益事业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校社团,人人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