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馥莉基金捐资1亿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4-05-15 17:35    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  

  5月14日,浙江馥莉慈善基金会捐资1亿元,与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西安交大)联手成立馥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这是记者从当天签约仪式上获得的最新消息。

  “有人用一个亿元可以去买一架私人飞机,或者一艘豪华游艇,但对我来说,捐赠高校来培养食品领域的职业人才更有意义。”是宗馥莉谈到,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影响身边各行各业的有志之士与之为伍,感染更多的新一代企业家去主动承担改造社会的责任,使公益成为一种共同的生活态度。

  在美国,慈善捐助一直在高等教育的发展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基金会的捐助,是美国高校,尤其是私人院校的主要经费来源。而借助基金会的独立性和非广泛性,基金会可以通过灵活资助某些重点研究领域,推动高校科研创新和整个行业的变革。

  多年的留美经历,让宗馥莉吸取了很多国外的慈善理念和成功经验,她希望将西方现代企业的社会责任模式与中华民族传统的仁爱文化相结合,传递“人人为公益”的新理念,为大众树立一个可借鉴的公益典范。

  2007年夏天,25岁的宗馥莉设立“馥莉慈善基金”。基金结合中西方文化,秉承着独特的慈善理念。一方面,基金倡导“自强式”“传递式”“引领式”的慈善助学方理念,认为慈善是帮助自助之人,而非对贫困者的怜悯和施舍。通过为有向上之心的贫困生提供第一年的助学金和之后的实习机会,来鼓励大学生的自强自助和再奉献。基金希望通过馥莉慈善基金的善举形成引领,建立人人有善心的公益乐土。近7年来,累计捐款7501万元人民币,帮助294名贫困大学生继续了大学教育。另一方面,“馥莉慈善基金”则秉承”不为企业,只为行业”的慈善信念——渴望为中国培养实践型的世界级精英,改善和提升中国食品行业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为中国的食品行业赢得话语权。

  “慈善,要先做起来才有希望!”宗馥莉对记者谈到。这位年轻的企业家愿意通过自己的示范,引领中国公益的新潮流,探索出中国式的慈善样本,影响身边各行各业的有志之士与之为伍,感染更多的新一代企业家去主动承担改造社会的责任,使公益成为一种共同的生活态度,使公益成为新的社会价值取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馥莉基金,保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