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海南9项目公益服务助力2014年中高考学子圆梦[附活动内容]

时间:2014-05-11 23:41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5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秦彦)5月11日,南海网记者从团省委获悉,由南海网联合团省委、省教育厅、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12355海南省青少年服务台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4年“圆梦行动·爱心助考”暨“12355阳光行动”中高考服务公益活动即将拉开序幕。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办好今年的活动,给考生家长予针对性的帮助,今年将开展9项目活动助力中高考学子。

  据悉,“圆梦行动·爱心助考”暨“12355阳光行动”中高考服务公益活动是海南共青团多年来致力打造关爱青少年成长的一个重要品牌,自2010年启动以来,每年为我省中高考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考前心理辅导、爱心送考车、考点志愿服务、考后志愿填报辅导、专家咨询专线、免费配送眼镜片等一系列公益服务,获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点赞”,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新闻媒体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旨在通过汇聚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帮助面临人生转折的中高考学子,助力他们的梦想之旅。

  附九项活动内容:

  1.开设中高考服务电话专线针对中高考考生焦虑、紧张等困惑,由12355海南省青少年服务台开设中高考咨询专线,聘请心理咨询及高考志愿报考专家、志愿者坐班接受咨询,为面临中高考的考生解决学习压力、情绪焦虑、高考恐惧等高考相关心理问题。解答高考定位评估、志愿填报等相关问题。

  2.开设在线咨询网络服务站在活动期间,利用12355微博、微信全程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并在12355网站上开设“12355阳光行动”系列活动专栏,开设微信咨询、QQ在线咨询、Email咨询等多渠道的网络咨询,利用案例、心理辅导视频和具体实操技巧等多种形式,帮助我省中高考学子环节考试压力,轻松应考。

  3.爱心送考活动联合海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征集爱心送考车辆和需要送考考生,考试当天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同时邀请专家做客演播室提供考间心理辅导、邀请老师点评高考试卷,协调相关媒体跟踪报道,以营造社会关爱考生的氛围。

  4.开展考点志愿服务结合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通过“志愿海南”网站和媒体招募志愿者,在考试期间,在各考点外开设爱心志愿服务站(点),为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咨询、备用文具、饮用水、备用药品等服务,帮助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5.举办专题公益讲座邀请省内外心理专家和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在全省进行专场公益讲座和现场心理咨询,帮助广大考生调整高考心态,缓解压力,从容应对高考。同时根据我省志愿报考特点,分别针对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的志愿填报开设指导讲座,让考生更科学地进行志愿填报。

  6.海南高考招生咨询会邀请全国高校招生处相关负责人员,集中面向全省考生、家长免费提供学校咨询、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7.实施爱心助学行动持续深化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品牌项目,动员爱心企事业单位参与本次公益活动,树立公益形象,彰显社会责任,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高考学生,为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筹集助学金,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8.爱心换镜片活动依托省青少年视觉健康保护基地和爱心企业——海南眼视光学中心,免费为广大中高考学子测量视力和更换眼镜片。中高考学子凭准考证可参与此项活动。

  9.爱心送学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捐赠机票、火车票、汽车票。

  (原标题:海南9项目公益服务助力2014年中高考学子圆梦[附活动内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南,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