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国梦”公益演出走进大别山感恩革命老区

时间:2014-04-28 20:43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感恩大别山,相约红杜鹃”。26日,“中国梦-走进美丽麻城”大型公益演出走进湖北省麻城市,为大别山革命老区上万民众献上一场讴歌英雄和美好生活的精彩演出。

  麻城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革命战争时期曾走出40多位共和国将军。正值漫山的红色杜鹃花绚烂盛开,麻城博达学校广场上,来自空政文工团的众多演员们彩裙旋舞,军歌飞扬。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刘和刚等带来的《母亲》《再见了大别山》等深情动人的歌曲,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魔术、杂耍及当地民歌《老米酒,兜子火》等,都让现场上万老区群众看得欢腾热闹,掌声雷动。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劲松在现场说,麻城是片英雄的热土,希望此次公益活动能丰富老区人民的文化生活,讴歌革命老区新时代的创业精神,同时也推动麻城文化旅游的发展。

  这次公益演出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红色文化基金管委会主办,全国企业家联盟、全国商会联盟协办,湖北蓝翔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是文化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型基金会,拥有丰富的文艺资源和大型公益活动的举办经验。此次演出是其打造的“中国梦——走进美丽中国”公益演出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第四届麻城杜鹃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据麻城市市长蔡绪安介绍,麻城素有“杜鹃之城”美誉,全市分布有100万亩古杜鹃,其中包括龟峰山风景区的10万亩原生态古杜鹃群落。其面积之大、年代之久、密度之高、品种之纯、花色之美,中国一景,世界罕见。

  据了解,龟峰山杜鹃花位于海拔1200—1300米,杜鹃花树平均树龄都在200年以上,其中“杜鹃花王”树龄达500余年,覆盖面积达35平方米。每年4月,龟峰山成片的杜鹃花漫山遍野,竞相怒放,成为大别山区旅游的一大亮点。

  麻城从2008年起举办麻城杜鹃文化旅游节。多年来,麻城以花为媒,精心办节,致力于打造“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的生态旅游品牌。近3年来,该市共接待游客5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余亿元。2012年,麻城荣膺“中国县域旅游之星”,2013年成功创建为“湖北旅游强市”。(魏梦佳)

         图为麻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蔡绪安主持公益演出系列文化活动开幕式 臧亚伟摄

        图为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劲松致辞 臧亚伟摄

  图为现场捐赠仪式 张宇摄

  图为陈小涛演唱《当那一天来临》 范智展摄

  图为阎维文演唱《阳光路上》 张宇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梦,演出,大别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