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喜临门公益之路 照亮希望的眼睛

时间:2014-04-17 21:06    来源:齐家网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即使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只要用心就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他真实的内心声音。历时8天的“爱心背包”青海站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已完美落幕,但孩子们带给我们的触动却依然不能忘怀,特别是那一双双清澈见底但充满期待和渴望的眼睛,让我们心酸不忍辜负。

  初到小山村时,这个孩子眼睛里不符于年龄的冷漠和排斥,让所有志愿者感到慌乱。最初的我们只想到,孩子们常年得不到父母的照顾,在偏僻闭塞的小山村,生活会很困顿。但眼前的这双眼睛让我们骤然发觉,孤独所带来的情感缺失远比物质的贫困更易摧毁人的精神生活。

  这些孩子的性格普遍内向甚至封闭,但胆怯的神情却掩盖不住对我们这些山外来客以及山外世界的渴望和向往。

  在得知我们将要带他们前往北京游览并与父母相聚时,孩子们终于开心的笑了虽然仍露羞涩但让我们感到很欣慰。

  在西宁开往北京的火车上,孩子们兴奋极了,我们终于在他们脸上看到了他们这个年纪该有的欢乐,他们不断地询问着到站时间,想象着与父母重逢的幸福喜悦,这一刻他们的未来似乎都被车外的阳光照亮了。

  在中国科技馆中,孩子们面对炫目的科技发明和超出想象的科学技术,“贪婪”的眼神中流露出对知识和未知世界的强烈渴望。

  马上就要见到父母了,进入会场前孩子们竟然面带紧张的神色。

  如愿见到父母的孩子们再也遮掩不下对父母的想念和委屈,泪水骤然决堤。看到孩子用坚强包裹已久的无助在父母温暖的怀抱中土崩瓦解,我们心中充斥的不是释然而是更揪心的不忍和心酸。

  相聚短暂,在返回大山的路上,孩子们互相安慰着彼此,让我们不忍心跟他们说再见。

  我们深知凭借自己微薄的力量难以实现孩子与父母生活的心愿,只能期望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让他们的未来更加温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喜临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