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捐赠人大会在京举行(图)

时间:2014-03-31 09:27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公益讯: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年接受社会捐款4570万笔,全年接受社会捐赠5.25亿元,42231名志愿者提供102.35万小时志愿服务,受益贫困人口286.88万人次。

  2014年3月30日,主题为“坚持,就会改变”的“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捐赠人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单位和个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合作伙伴代表、媒体记者等350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以感恩开场,为捐赠人颁发荣誉牌匾,加多宝、英特尔、恒大集团等单位,公众捐赠人代表接受了表彰。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盘点收益人(图)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说:2013 年,中国公益行业经历了挑战,也面临机遇,但总体而言机遇大于挑战。政府在政策法规方面尝试更加开放,不断促进社会组织的培育与发展。行业的良性竞争正在逐步形成。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迫使公益行业深化变革,也只有改革,才能促进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不断完善和发展。面对 2013 年的种种变化,中国扶贫基金会始终坚守使命,迎接挑战,不断创新,紧握时代脉搏,以促进社会问题的解决为导向,乘风御气,继续前行。2013 年,作为“能效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继续追求内部治理的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关键指标绩效考核机制、创新体制、培训机制、项目管理体系、品牌管理体系,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促使机构能效不断提高。

  刘文奎秘书长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年全年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价值24.28亿元(其中社会捐赠5.25亿元),帮助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286.88万人次。而在这些数字背后是42231名志愿者提供102.35万小时志愿服务,4570万人次个人和5000余家机构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信任,是对扶贫公益事业的支持,更是对贫困人群一份份深深的关爱。这一份份爱,汇集成一股坚强的力量,使得分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648个县278.24 万人次得到爱的关怀。在贫困地区,有48所小学,54917名小学生将很快住进稳固明亮的新宿舍;有331336名学生收到渴望的新书包或羽绒服;52514名学生收到静新书包或买一善一运动鞋;有143259人次小学生的营养不良状况得到减缓;有5304名高中生摆脱了辍学的困扰,继续在 74 所高中学习; 有6440名贫困大学生获得了助学金,在196所大学里圆梦;在芦山地震、定西地震、德钦地震、松原地震地850552人次的灾区民众获得人道救援;有9342人次的贫困母婴得到帮助,23名产妇远离死亡的威胁;18.23万户贫困农户获得小额贷款的支持。这些都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品牌公益项目在贫困地区的扶贫成果。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捐赠人盘点(图)

  大爱无疆,在努力改善我国贫困地区的生活水平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还把爱传到远方,在苏丹61511人次贫困人口,从我们的援助项目中直接受益;在柬埔寨有16600余名贫困小学生得到营养餐项目的资助,在尼泊尔8240人次贫困小学生得到营养餐项目的资助。

  在开展援助型项目改善贫困人群生产生活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还通过各项活动传播人人公益理念,倡导人间大爱。通过“善行100”项目,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 100 小时,商场提供场地 100 小时,公众捐赠善款 100 元;通过与百胜集团组织其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上千家餐厅合作,呼吁公众关注饥饿人口,行动起来积极为饥饿人口“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实践“人人可公益”的理念;通过“益动广州”活动,在倡导亲近自然、挑战体能、团队协作理念;通过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合作,共同发起实施旨在“为了孩子”的《梦想星搭档》公益节目,专项支持涉及儿童和青少年领域的公益项目,包括孩子安全、健康、教育 、孤儿救助等,扶持相关领域 NGO 的发展;通过联手央视《为了你》,弘扬给予比得到更快乐的价值观念,重树好人有人帮的道德信心;与凤凰卫视联合发起“公益中国特别节目——发现新公益NGO支持计划”,为NGO伙伴搭建展示平台;成功开展“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 ”和“国际社会责任民间论坛”;启动“公益未来”项目支持和鼓励青年大学生参与公益。

  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年捐赠人大会在《把爱传出去》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大会,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三次通过举办捐赠人大会的方式,向捐赠人、合作机构以及社会各界报告工作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机构整体运行情况、项目实施情况、财务情况等。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3月13日。25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经成为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的公益组织。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发现并不断促进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坚持致力于改善卫生健康条件、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农村社区发展、开展灾害人道救援四大业务领域,不断改革创新,向筹资资助型、国际化公益慈善组织转型。截至2013年底,累计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95.7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民1783.05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人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