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慈善该怎么做 中餐金百万的慈善之道(组图)

时间:2014-02-12 17:1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公益讯:2014年1月30日,大年三十,在金百万牧丹园店内,一片欢声笑语,三十个来自玉树大地震丧失了父母的孤儿,应金百万的邀请,来过大年三十。金百万准备了丰盛的团圆宴,北京烤鸭、水煮鱼、老北京煨牛肉都是孩子们的最爱,还在现场准备了舞台和音响,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为了表达谢意,表演了藏族风情的歌舞,现场的食客也被感动了,加入了载歌载舞的孩子们之中。幸福和快乐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在这个全中国所有家庭都大团圆的大年三十,金百万让这些因为灾难而丧失父母关爱和家庭温暖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大年三十。

\

 

  慈善究竟该怎么做?这是最近几年来,很多企业和各人都在探索的一个问题。很多企业会捐款、捐物表达爱心,但这些钱和物究竟如何落实到被救助的人身上,就有些虎头蛇尾了。最重要的是,很多慈善活动,是在发生了重大灾难之后,众多的企业和个人一窝蜂赶去援助,只有三分钟的热度,而灾难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才是受灾者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不但需要金钱和物质的帮助,而且还需要精神的蔚藉,需要有人帮助他们走出丧失亲人的心灵阴影,需要有人抚蔚他们心灵的创伤,需要有人在他们“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时候,给他们家的温暖。

\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造成2220人遇难,受灾面积达35862平方公里,受灾人口达246842人。无数家庭被毁,无数可怜的孩子瞬间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园!他们已经永远无法和自己的父母团聚了。

  玉树地震发生后,很多企业进行了捐助。金百万餐饮集团也进行了捐助,但金百万董事长邓超对如何有效救助进行了深入思考,还组织公司高管进行了研究。经过研究,金百万认为,慈善救助也应该即治标也要治本,不仅要救助眼前,也要持续追踪救助,即要解决金钱和物质的救助,也要进行精神和心灵的救助。金百万当即制定了长期的救助计划,在公司内部成立了爱心项目组,希望能真正给受灾者以有效的帮助。

  与此同时,金百万感觉需要联合大的慈善公益机构,才能把慈善救助的效果最大化,以保证有效的救助效果。金百万选择了具有民间性质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选择对震后孤儿进行救助。

  震后的孤儿未来怎么生活?谁来照顾他们的学习,谁来抚平他们内心的创伤?谁能给他们创造一个家一般温暖的环境?灾难发生以来,对这些问题,金百万爱心项目组联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孤儿成长救助项目组,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些孤儿联系上学的学校,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共同对孤儿进行心理疏导,关心他们的学习,极力让孩子们恢复正常的生活,让笑容重新回到他们的脸上。

  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常务副秘书长王林介绍,金百万自玉树地震以来,一直关注玉树孤儿的成长,连续三年多来,一直大力抽入人力和物力帮助这些孤儿,累计投入资金和物资数十万元,过年过节都会组织孩子们进行欢聚。能够连续多年都进行捐助的企业并不多,这充分表明金百万是一家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而且对慈善事业有自己独特的理解。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孤儿成长救助项目组主任何江萍说,项目组成立不久,金百万就主动联系了项目组,表达了强烈的照顾孤儿成长的意愿,金百万董事长邓超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不但捐助了现金,还特别在公司内部成立了爱心项目组,进行持续的慈善救助活动,甚至邓超还希望自己家能成为爱心家庭,直接对口照顾8个孩子。

  每一次组织被救助的孩子进行活动,金百万都会特别的用心和细致,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家一般的温暖,亲人般的真情。在本次大年三十的团圆宴,金百万事前了解了孩子们的口味,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爱吃的菜肴,测试了舞台音响等设备,确保孩子们能过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年。在每一个细节里,都蕴含着金百万人的真情。

  慈善究竟该怎么做?金百万通过救助玉树孤儿,给众多的企业和各人树立了一个典范,值得大家深思。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百万,慈善之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