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青蛙王子公益大讲堂走进福州

时间:2013-12-15 20:52    来源:消费日报  

   “尽管每个孩子都是有差异的,但我们依然能通过修炼使得我们的孩子身心协调健康幸福的发展。”牛琳在活动的现场说道。

  11月30日,《爸爸去哪儿》节目的战略合作伙伴--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下称青蛙王子)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青鸟种子,在福州市山水酒店举办了主题为“你爱对了吗--我们如何做家长”的青蛙王子·公益大讲堂活动。

  

 

                                         孩子的问题根源在于父母

  活动中牛琳表示,大多数问题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问题的家庭或者家长。每个孩子都有成功的潜质,家长在启动孩子潜能的过程中,作用非常重要。孩子所受到的教育趋向两极:或被父母过分关爱照顾,导致自理、交往能力弱化;或被父母强势管教,遏制孩子主观发展。

  长久以来,教育孩子一直被视为妈妈的责任,爸爸的育儿角色被无意中弱化。

  牛琳表示,实际上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非常大。当孩子成长3到7岁,进入构建自我的时期,爸爸的认可、肯定非常重要,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是超越了妈妈。

  6个观念+6大角色 助力更合格父母

  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牛琳表示,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家长需要树立6个家教观念。其中一是家庭观,即是对家庭功能与作用的看法与观点;二是家长观,要求了解我们要做怎样的家长;三是家教观,要求家长懂得如何给孩子正确的爱;四是成长观,要求家长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是什么;五是成人观,家长要能教会孩子做一个怎样的人;最后是成才观,家长可以发掘孩子的才能及适合发展的方向。谈到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的核心渴望和爱的需求时,牛琳表示,孩子在不同的年龄层,核心需求是不一样的,故此家长们需要清楚自身的角色定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好六个角色。其中一是生理照顾角色;二是管教的角色;三是生命教练角色;四是知心朋友角色;五是精神供养者角色;六是啦啦队长角色。层次分明的角色扮演,将使育儿效果更为优越。 (彭洪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青蛙王子,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