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锐珂医疗携手北京儿童医院助贫困肢残儿童圆梦 (图)

时间:2013-12-11 14:22    来源:公益中国网  

   


               锐珂慈善基金向北京儿童医院捐赠50万元用于“奔跑的明天”公益项目

  商务财经网公益讯:据2012年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约有残疾儿童817万,其中肢体残疾儿童539万。医疗专家认为,很大一部分肢残患儿能够通过治疗和康复训练得到自理能力的提升甚至治愈,但不少患儿由于家庭贫困,无法支撑治疗与康复。这就需要社会各界伸出双手,帮助他们圆康复梦想。

  “奔跑的明天”公益项目助力肢残儿童

  半年前,为救助贫困家庭肢体残疾的儿童,让这些孩子像正常人一样可以奔跑,锐珂医疗发起了“奔跑的明天”爱心救助计划,用爱心圆贫困家庭肢体残疾患儿自由奔跑的梦想。

  12月10日,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携锐珂慈善基金一行来到北京儿童医院,院企双方就如何切实帮助残疾儿童展开了真诚的交流。交流活动上,锐珂慈善基金决定捐赠50万元,帮助14名下肢残疾儿童,以此推动“奔跑的明天”公益项目深入开展。

  国内小儿矫形骨科权威专家、北京儿童医院骨科主任张学军作为“奔跑的明天”公益项目主治医生,百忙之中抽身参加了交流活动。他说,中国人口基数大,他每天都接诊百余位肢残患儿,现在国内医疗水平已经达到一定高度,但是有些患儿家庭经济情况却不能支持治疗。锐珂人的爱心之举“雪中送炭”,缓解了贫困患儿家庭的燃眉之急,把奔跑的梦想重新带回给了这些孩子。同进他表示,通过严格的把关,筛选出了家庭真正困难的患儿,将把捐款全部用在“刀刃”上。

  交流活动上,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表示,真正帮助贫困残疾患儿,这是所有锐珂人的心愿。她同时希望通过发起这个公益项目,唤起更多个人、企业、机构对肢体残疾儿童更多的关注与呵护,实现更多肢残儿童的康复愿望。


  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中)向北京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田凤琴主任(左1)和北京儿童医院骨科主任张学军(左3)介绍锐珂CSR理念

  锐珂医疗,扎根中国,奉献中国

  滕俐透露,此次捐赠的50万元全部由锐珂员工俱乐部和合作伙伴凑集而来。此举凝聚了全体锐珂人的浓浓爱意,也体现了普通人参与公益、奉献爱心的现代公益理念。

  作为全球最大的医疗成像和信息技术公司,锐珂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奉行“扎根中国、奉献中国”的理念,注重企业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将回馈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准则,认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清晰地将健康、教育和环保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内容,并逐步建立起规范、持久、高效的CSR系统,开创了一系列具有锐珂特色、有创新特质的公益行动。

  针对中国医疗资源分配的不均衡和医疗保障系统不完善的现状,锐珂于2007年10月开展了农村医疗信息化试点工程项目,有力缓解了当地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推动基层医疗信息化发展,锐珂即将启动宁夏农村基层远程会诊平台应用软件项目。在捐资助学方面,在2006初,旨在资助少数民族贫困山区学子的锐珂及合作伙伴“爱心助学”希望工程就早已启动,作为锐珂公益品牌项目,该活动已持续8年之久。

  为了更好地助力中国慈善事业,也为了更加专业规范地做公益,锐珂医疗于2010年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设立“锐珂慈善基金”。该慈善基金致力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秉承诚信、专业、规范、透明和高效的原则,探索发展中国特色的公益慈善,建立体现企业及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平台,以公益慈善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滕俐透露,锐珂慈善基金以开展与锐珂医疗全球性和地区性经营战略高度一致的、主题明确的长期公益项目为依托,打造锐珂医疗关系维护、营销促进和声誉提升的公益平台。公益项目主要集中在发展与人类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事业,如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医疗研究,帮助中国落后地区发展医疗、教育、环境保护等。


                北京儿童医院院办主任刘延虎(左3)向锐珂慈善基金颁发捐赠牌匾

  多方合作,让公益更有力量

  北京儿童医院院办主任刘延虎参加了交流活动,他表示,残疾儿童是弱势群体中的最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需要得到全社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有更多像锐珂这样的爱心企业参与进来,帮助这些渴望康复的孩子,让更多的患儿回归到健康儿童行列。刘主任同时表示,北京儿童医院仅选择社会美誉度高、社会责任感强、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进行合作。

  北京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田凤琴主任也参加了当天的交流活动。她透露,由北京儿童医院倡议发起的北京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成立10年以来,基金会管理费用全部由北京儿童医院承担,捐赠款项全部用于了救助贫困家庭的患儿;参与“奔跑的明天”公益项目的医护人员,不仅对患儿进行无微不至的治疗与呵护,也对患儿家长进行积极的开导与关怀,家庭和谐更有利于患儿康复。

  交流活动现场,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向北京儿童医院院办主任刘延虎转交了50万元的支票,刘延虎主任向滕俐回赠了题有“功德无量”的捐赠牌匾。简朴的捐赠仪式表达了双方的公益态度与务实作风。

  随后,滕俐在刘延虎主任、张学军主任的陪同下到病房看望了接受救助的小患者。她与孩子们亲切谈心,从家庭状况谈到生活情况、学习成绩。滕俐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早日康复,就像这个公益项目的名字“奔跑的明天”一样,祝福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明天都能自由轻松地奔跑。

  滕俐表示,为特殊儿童奉献一份爱心是所有锐珂人的心愿。今后,锐珂还将以各种形式,长期持续地开展更多的关爱活动,让贫困家庭病患儿童恢复健康,与同龄的孩子们一样快乐地成长。她同时呼吁更多的企业、机构、医院和个人加入进来,让千万人的爱汇成大海,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奇迹! █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锐珂医疗,儿童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