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案例卓越奖在京揭晓(图)

时间:2013-12-09 15:11    来源:公益中国  

   

 

                                               《公益时报》社副社长董鸿乐致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作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作主题演讲 

 

                                               获奖企业分享案例

 
 获奖企业分享案例
  

 

                                                                              活动现场(图)

  公益中国网 12月5日, 由《公益时报》主办的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卓越奖发布仪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饪我行场馆举行。来自国际国内著名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云集北京。上海华信的“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公益项目、搜狐公益的“温暖同行 温暖童心”、百胜中国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等20个项目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TNT中国的“TNT校车安全驾驶橙色训练营”等20个项目被评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奖。

  一家具备战略眼光的公司,往往能够将自己与社会中的重大事件或公众关注的焦点相联系,选择开展合适的社会事业,推进社会环境的进步,同时彰显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公益时报》对500个公益项目的分析和研究表明,企业优秀的公益项目将起到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和促进企业增长业绩的双重效果。

  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挖掘和培养优秀的公益项目和企业社会责任案例,促进更多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号召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并践行社会责任,协助企业和公益组织更加科学、高效地开展公益项目,同时也为了重点推荐和传播具备CSR战略核心价值的公益项目,在成功举办两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活动的基础上,2013年《公益时报》将活动升级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案例卓越奖”,联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与公益案例研究中心、银则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征集活动,并对相关案例进行了专业的研究与分析。

  活动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配合和支持,其中不乏宝马、三星、百胜、可口可乐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参与。通过企业案例报名征集 —— 案例初选、复选入围——获奖案例分享等环节,共推选出40个获奖案例。这些案例表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结合自身资源和渠道优势,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日常运转,活跃在扶贫助困、关爱儿童、关心教育、赈灾重建等领域,用专业的力量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体现出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方向与趋势。

  2012年7月启动的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 “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公益项目,通过发挥上海市优秀教育资源优势,为甘肃省58个省级贫困县乡村中小学教师提供培训和师资支持。“网一起”、“陇上行”、“上海行”、“青年志愿者支教”四大板块构成了国内在西部规模最大、最系统的乡村教师公益培训项目。

  搜狐焦点公益基金的“温暖童心——孤贫先心病儿童医疗救助”项目自2012年4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批准救助了362名贫困先心患儿(2012年109名,2013年253名),累计投入近千万元。

  百盛餐饮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自2008年在全国启动以来,每年通过2周左右的时间,利用百胜集团旗下遍及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一元钱,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项目开展六年来全国有28000多名志愿者先后参与项目,超过6112万消费者参与捐款,累积捐款额超过9000万元,其中百胜及员工捐款近1700万元。

  主办方表示将对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做大力推广和传播,希望这些项目能够为更多的企业开展行之有效且公益、企业双赢的CSR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作用,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这一行列。

  从2011年至今,连续三届的举办让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公益的路上脚步愈加坚实,我们相信以社会创新推动变革,最终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

 

  《商务财经网》影响决定商业价值------公益,论坛,人物,专访,发布会现场报道等相关事宜联系:13811803955(张老师)E-mail:swcjw_xw@126.com(欢迎投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