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少女出走12年无音信 父亲思女成疾遗憾离世(图)

时间:2013-11-26 22:25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 11月21日,家住郑州国棉四厂家属院13号楼的张荣堂老先生向本报求助,说孙女张艺12年前因未考上高中与父亲争吵后离家出走,至今音信皆无。张艺的父亲因思女成疾,3年前去世。他和老伴如今已八十多岁,很想在有生之年,找回自己的孙女。

  高中没考上与家人赌气出走

  11月21日上午10时,86岁的张荣堂和老伴张湘泉,向大河报记者讲述了张艺出走的经过。张艺生于1985年,两岁多时父母因性格不合离异。之后,张艺被判给父亲张庆宪抚养。因张庆宪工作很忙,没时间照顾年幼的女儿,就把她送到了爷爷奶奶家。

  张湘泉老人说,他们一直把孩子拉扯到6岁多该上小学时,才让儿子把孙女接走。当时张艺不想回家,又哭又闹,张庆宪跑到街上买了一些好吃的零食,才把女儿哄回了家。

  由于多年没和女儿住在一起,张庆宪很少与女儿进行情感交流,再加上平时工作忙,除了每天下班回家做饭外,业余时间很少管教女儿。渐渐地,张艺的学习成绩明显退步,变得贪玩,考高中时,张艺因成绩太差落榜。

  “2001年8月下旬,许多高中已经开学,俺家张艺却还在为上不上高中纠结。”张湘泉老人说,有天上午,张庆宪说要为张艺找个学校,让她去读高中,张艺不同意,说要自己找学校,父女俩为此发生争执,张艺摔门而出,再没回来。那年,张艺16岁。

  父亲已带着遗憾离世

  爷爷奶奶盼孙女回家

  “为了找她,俺一大家子没少费劲,派出所跑了一趟又一趟,本以为孩子过几天气消了会回来,没想到等了12年,她连个电话都没给家里打。”张荣堂老先生说,张艺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为了不让孩子有失落感,他和老伴对其呵护备至,从未打过孙女。张艺离家出走后,张庆宪十分自责,整日闷闷不乐,暗自落泪。2009年年底,张庆宪思女成疾,患上肝癌,7个月后,喊着女儿的名字离开了人间。

  “得知俺大哥得癌症后,我就想帮他尽快找到女儿,希望他临终前能见女儿最后一面,可惜俺哥还是带着遗憾走了。”张景兰是张艺的小姑,2010年年初,张景兰曾托人在网上发帖,在全国各地寻找张艺,却始终没有消息。张景兰认为,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没有亲人的照顾,这么多年一定吃了不少苦。

  “我和老伴都八十多岁了,估计剩下的日子不会太多,做梦都想见见孙女。”张荣堂老先生说,如果张艺活着,今年已经28岁,很可能结婚生子。12年已经过去,即使对家里有怨气,这么多年也该消了。

  “张艺,快回来吧,爷爷奶奶想你啊!”两位老人的深情呼唤,催人泪下。大河报记者希望张艺看到这篇报道后,赶紧回家看看。同时也希望知道张艺下落的读者,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0371-96211。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少女出走,父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