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打造共生范本 助推乳业振兴 飞鹤荣获“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时间:2019-11-22 19:08    来源:  

11月16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以及国内六大知名商学院联合发起的第9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第 12 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飞鹤乳业凭借其先进的管理模式,荣获2019年度“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第9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现场

初心不改 飞鹤建立长期主义价值观

 

此次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以“长期主义·价值共生”为主题,来自海内外政、商、学各界管理精英出席论坛,就中国管理进行思想交流和经验分享。现场,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围绕飞鹤的企业实践发表精彩演讲,他表示“飞鹤上市就跟‘价值共生’一样水到渠成,飞鹤人用57年的时间和历史,证明做婴幼儿奶粉、做实业,要踏踏实实、脚踏实地做”,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的高度赞誉。对于冷友斌和飞鹤而言,“关爱中国宝宝健康”的长期主义价值观是飞鹤立身之本。正因为从未动摇过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的初心,飞鹤才能突破百亿营收、赴港上市、引领国产奶粉崛起,才能驱动企业自身和国产奶粉在全球乳业赛道上蹄疾步稳。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现场演讲

携手共进 飞鹤打造企业共生范本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以及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涌入,国家与国家之间、制造业与新技术之间的融合共生已是趋势,企业的发展也从竞争逻辑转向共生逻辑。一直以来,飞鹤在构建共生生态上有着成功的实践经验。从实现企业与自然和谐发展到构建农牧工三位一体专属产业集群,从营造高素质乳业人才生态到和顾客一起创造价值,再到坚持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飞鹤以前瞻而务实的实践构建共生生态,实现了企业与自然、产业、员工、顾客、社会的共生共荣。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创始发起人陈春花教授表示,“生意是生活的意义,企业所赠出去的不是产品,是一种爱、惊喜和可靠,当企业能做到这点时,就做到了价值共生”,这与飞鹤为家庭带来希望与欢乐的使命不谋而合,也是对飞鹤价值共生实践的最好注解。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演讲

现场,陈春花教授亲自为飞鹤颁发“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该奖项是第一个针对中国境内企业管理实践成就的荣誉奖项,旨在发现、表彰、推广中国企业管理优秀案例,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从 2008 年至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已经调研超过 20 个行业、400 多名董事长及 CEO、遴选入围 100 多家企业,联想、格力、海尔、京东等知名企业曾摘得该奖项。此次飞鹤获得该奖项,是其特色管理模式和未来推广价值得到权威认可的体现,为中国乳业乃至更多中国企业提供了管理模式范本。

 

陈春花教授为飞鹤乳业颁发“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开放协同 飞鹤助推乳业高质量发展

 

只有员工、顾客、产业、自然、社会都好,飞鹤才有机会做得更好。这是飞鹤构建共生生态的初衷,也成为飞鹤如今发展的源动力,更是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飞鹤耗费十余年时间在北纬47°黄金奶源带构建“农牧工”三位一体专属产业集群,不仅从源头保障了产品的新鲜高品质,更颠覆了以往单一的产业模式,带动整个产业经济乃至区域经济的发展。与此同时,飞鹤与教育部乳品重点实验室、北大医学部等科研机构搭建十余个产学研平台,并成立飞鹤乳业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力求实现婴配粉原配料的自主掌控,持续拓展中国母乳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为中国乳业可持续发展强势赋能。

 

“飞鹤今日的健康发展得益于好产品、精细化管理、团队战斗力、合作伙伴支持、品牌驱动,未来飞鹤将继续通过创新和变革去引领行业前行。” 如冷友斌所言,当更多企业能够抓住时代所创造的机遇,不断打开边界、连接合作、高效运转时,便能实现行业、产业的共生共荣。未来,相信在飞鹤和企业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开拓协同共生新路径,让中国特色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