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火币旗下公司成立党支部 合规方面的突破

时间:2018-11-23 11:21    来源:互联网  

   币圈有了党支部,该新闻近期成为行业热点话题。

  2018年11月15日,火币集团宣布旗下“北京链火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成立党支部揭牌仪式,海淀园工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曹舟、海淀园工委党建指导组组长赵翠娟、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北京链火信息执行董事顾晓艳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行业成立党支部,在中国成立党支部意味着什么?容我慢慢道来。

  成立党支部是企业标准动作

  火币集团是一家全球化企业,同时,火币集团以火币中国等企业主体在中国开展合规业务。今年9月25日,火币中国总部入驻海南,中国官媒中,包括人民日报、央视都进行了报道。

  根据火币相关负责人的公开言论,无论在哪个国家,合规官是在当地招聘的一个人员,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将合规性放在工作首位,当然在中国不例外。那么,火币为什么要成立党支部?在合规性上又是什么考虑呢?

  实际上,不仅中国国营企业,中国民营企业、合资企业,以及在中国的跨国企业,在知名企业中成立党组织都很普遍。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明确规定,公司应当为党的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中国共产党的章程也明确规定,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企业、农村、学校等基层单位都应当成立党的组织。

  目前,全国百强互联网企业普遍建立了党组织。百度、腾讯、滴滴、美团、小米、京东、苏宁等企业都建立党组织。2016年,腾讯公司党委还成为互联网企业中唯一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阿里巴巴集团,专设有集团党委,下辖二级党委、总支以及直属支部,有数千名党员。阿里巴巴公司还要求党员员工在内网论坛上签名中要显示党徽。

  外资企业中党组织也很普遍。2012年6月,北京家乐福成立了家乐福党总支、团委,成为国内第一家建党建团的外资零售企业。 2016年10月,天津开发区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2017年,海口保税区康宁光通信公司(美资)成立基层党组织。

  据统计,到2016年底,中国有273万户非公企业,其中67.9%建立了党组织;还有外商投资企业10.6万户,其中70%建立了党组织。

  不过,虽然在中国民营企业中成立党组织非常普遍,但在区块链头部企业中成立党组织,火币还是第一家。

  在中国,火币也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成立火币中国,发起“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区块链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获得较高认可。这也是火币旗下中国公司能率先成立党支部的重要原因。

  合规运营符合用户利益

  

      当前,各国对区块链技术、数字资产态度不一、政策不一。面对政策和监管,有的企业选择了积极适应。

  作为数字资产领域口碑最好的头部企业之一,主动推动各国业务合规运营,实际上也是让自己在当地的用户和合作伙伴更加放心。当前,火币和数字资产相关的业务在海外开展,不在中国本地开展,但火币也在中国正在开展例如区块链技术研发、行业培训、法律服务、人才服务等B端业务。

  目前,火币在所有主要渠道市场都建立了合规团队,在合规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2018年3月24日,火币集团旗下的火币美国(HBUS)成功获得美国MSB牌照,这意味着HBUS可以在美国大多数州开展交易。

  日本是全球区块链、数字资产政策方面最严谨的国家之一,火币也是第一家拿到了日本合法运营牌照的头部企业。火币早在2017年就进入日本市场,但由于没有拿到日本金融厅颁发的交易所牌照,火币团队一直做基础调研以及沟通工作。今年9月,火币通过收购在日本拥有合法牌照的BitTrade交易所,在日本取得合法经营地位。不能拿到合法运营牌照的交易所,会被日本政府驱逐。

  在韩国,火币加入了当地区块链行业的自律委员会,是其中的骨干成员。目前,火币在韩国市场稳居前三位置。在欧洲和中东,据火币相关海外业务负责人表示,在不远的未来可以拿到牌照展开业务。

  如今,火币已在新加坡、越南、韩国、美国、澳洲、英国、加拿大等国拿下合法牌照或建立合规团队,成为头部交易所中最受信赖的品牌,以安全、合规、稳定著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火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