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小口罩欢乐派对” 白血病儿童关爱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8-08-12 20:18    来源:商务财经网  

   8月12日,初秋的北京碧空如洗,100多名戴着白口罩的孩子和家长,来到位于玉渊潭湖畔的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未来剧院,参加一场欢乐的聚会。

  孩子们欢快地与I宝智能机器人对话、歌唱,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描绘心中的图画,并在自己的画作前合影。下午三点,孩子们在剧院里观看了由白血病小患者和天使童声合唱团共同演出的节目,天籁之音在剧院上空回响,孩子们仿佛忘记了病痛,沉浸在美好欢快的气氛中。

  这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同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轻松筹微基金全程支持的“小口罩欢乐派对”活动现场。这次活动还发布了“500万+医务社工人道救助计划”,今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联合轻松筹、腾讯公益、公益宝、水滴筹、联劝公益平台为至少500名患者贫困大病患者募集医疗救助款。这些患者有些通过999人道救助热线求助,有些是通过医务社工求助,为了能动员公众支持这些患者度过难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投入500万元,用于平台募捐时的配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病友互助组织向社会做出承诺,在互联网募捐活动中确保信息的真实,共同维护受助人的尊严。

  活动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表彰了长期提供志愿服务的团队和个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轻松筹微基金对“轻爱行动”优秀医务社工进行了嘉奖。据悉,获得嘉奖的6名医务社工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山东省立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临沂市人民医院,据主办方透露,这六位医务社工或护师,职业生涯至今共救助了2444名患者,为贫困大病患者筹集医疗救助款近5000万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呼吁全国更多的三甲医院加入“医务社工人道救助计划”,共同为患者提供有尊严的救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乐萍、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公司首席战略官王政出席活动,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社工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或。首汽共享汽车GOFUN、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柯雅美术材料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