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青海、西藏两省区正式结束无航煤生产历史

时间:2018-05-03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5月2日电 (孙睿 吉海坚)记者5月2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油田”)获悉,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目前已成功运行年产达15万吨航煤加氢装置,该项目的运行标志着青海、西藏两省区彻底结束了无航煤生产的历史。

  “中国石油第四次油气资源评价表明,青海油田所属的中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已成为中国重要战略资源聚集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简称“青海油田”)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勘探开发专家张道伟12月8日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专访时表示。 图为地处柴达木盆地西部的含油气地质构造——油砂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孙睿 摄

图为地处柴达木盆地西部的含油气地质构造——油砂山。中新社记者 孙睿 摄

  格尔木炼油厂是中国目前唯一的高原炼油厂,年原油加工能力150万吨,是青海、西藏汽柴油产品供给的“大本营”。目前,青海、西藏所用航煤主要来自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由于运输距离远、成本高、保障难度大,市场供给不稳定。

  据介绍,该项目生产装置以常压直馏轻柴油为原料,采用先进的液相加氢工艺,生产满足军用和民用质量标准的航煤产品,年产达15万吨。

  近年来,青海、西藏经济发展迅猛,尤其是旅游业发展带动民航事业快速发展,航煤燃料供不应求趋势越来越明显。

  “为此,格尔木炼油厂经过技术论证、方案编制、环保评估、效益测算等工作,航煤项目建设于去年6月正式批复建设,今年4月23日,该项目年产15万吨航煤加氢装置一次投产成功。”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项目正在对已生产出的首批航空煤油做认证工作,待认证后才能进行市场供应阶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航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