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一线丨橡树资本CEO:没有任何一个市场有中国这样的潜力

时间:2018-04-26 14:41    来源:腾讯《一线》  

   腾讯《一线》作者邬川

  中国规模庞大的不良贷款市场,国际投资者对此充满乐观预期。中国银监会称,截至2017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71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74%。

  近日,全球最大的不良资产管理机构—橡树资本CEO Jay Wintrob在接受腾讯《一线》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存款规模总体在增加,机构可供配置的资金也在增加。

  “没有任何一个市场像中国那样有潜力,无论是机构还是高净值个人客户。”监管层的响应速度和能力也位于世界前列。

  此前,Jay Wintrob在香港的投资者大会上称,他不认为不良贷款以及将被解决的关注类贷款问题已经触顶,他预计如果经济改善并走强,持有部分不良贷款长达数年的中资银行将会开始清理资产负债表。

  总部在洛杉矶的橡树资本管理着约1,00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亚太地区占比12%,远低于美洲地区(71%)。

  他希望扩大在亚洲市场的资产管理规模,并获得最快的募资增速。“但前提是,不会逼迫基金经理为了管理规模的增长而忽略了当时的投资环境。”投资机会比规模更重要。

  在千亿美元的管理规模中,约240亿美元用于投资不良债务,430亿美元投资公司债。

  以高收益债券为例,他表示,目前多数高收益债被新兴市场买入,尤其是亚洲市场。这也是Jay Wintrob看好亚洲市场的原因之一,亚洲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愈加多元化。

  对于美联储步入加息通道将如何影响投资组合,他表示,加息意味着公司债券的固定票面利率随之下降。

  但从长期来看,只要公司的负债结构更加合理,违约状况减少,加息对于橡树资本的资产组合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加息最终也会增加不良资产的投资规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橡树资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