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财新:中兴约30%-40%的核心芯片和器件依赖美国

时间:2018-04-22 18:3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2日讯 中兴遭美封杀后命运牵动人心,据财新消息,半导体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兴约30%-40%的核心芯片和器件依赖美国。

  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的一纸“七年”出口禁令,一时间将中兴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4月20日,中兴举办新闻发布会,虽然发布会仅仅10分钟就匆匆结束,但是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已经做了明确表态:反对把贸易政治化,也反对某些国家单边主义破坏全球产业链。

  “实际上这是美国的借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在接受媒体专访表示:“此事件真正的原因是,美国认为中国通讯设备的发展已经威胁到美国的霸主地位,所以想打击中国的高科技产业。”

  “中兴很多的器件都在向美国采购。可以说中兴的发展支撑了美国部分生产器件的企业,如果美国真的制裁中兴7年不卖产品的话,这些美国企业将会蒙受损失。”邬贺铨说。

  在美国宣布制裁中兴后,隔夜中兴通讯的主要美国供应商股价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中兴采购量占自身出货量30%的Acacia通信公司表现最为惨烈,股价直接暴跌35.97%。

  美国的封杀令被评论为将使中美都受伤

  一方面,据路透社估计,中兴有25%-30%的零部件来自美国,其最为核心的零部件都依赖于美国供应商。财通证券指出,如果禁令生效,初步估算中兴受影响的业务或达400亿元以上。

  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在中兴通信设备的核心零部件中,基站有的零部件是100%来自美国公司,中兴有1-2个月的备货,如果不在这个时间内和美方达成和解,会影响中兴设备的生产。

  另一方面,高通、博通和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巨头都在向中兴出售芯片。路透社指出,如果中兴受到制裁,高通等美国半导体公司将遭遇三重威胁:失去一家重要客户(中兴),对手因成为替代厂商而受益(三星、联发科等),因中国报复美国而受牵连。

  目前,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即芯片)需求市场。2017年,高通、博通美国21家半导体上市公司有37%的营收都来自中国,其中Skyworks的中国营收占比高达8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