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首届“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8-04-18 11: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4月17日上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联合举办首届“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的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这次竞赛是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旨在配合税务总局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普及税法知识,提高办税人员素质,推动办税标准化、便利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而举办的。

启动仪式现场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纳税人全年办税时间较上年缩短52小时,纳税时间指标世界排名上升32位,标志着我国税务机关采取的一系列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我国纳税相关指数仍排在130位,说明我国税收营商环境的改善仍有很大空间。目前,我国有1亿多市场主体,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化,每天仍以1.6万户的速度增长;有3000多万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自然人,随着个人所得税制的改革,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将呈几何级数的增长;由于纳税人大幅增加,加之其办税技能参差不齐,已成为税务机关办税大厅排队、拥挤的一个重要因素,不仅降低了办税效率,增加了征纳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税收营商环境的改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将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次竞赛就是要通过“以赛促训、以训提效”,广泛提升社会各界财税人员、大中专学生等的税法知识水平和办税技能,推动办税标准化、便利化,促进征纳和谐,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中税协会长宋兰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这次竞赛的主题是“提高办税技能,优化营商环境”,由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和纳税服务司负责指导,时间是2018年4月至9月;参赛对象面向全社会,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办税人员,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及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网上竞赛和现场决赛相结合;实行先训后赛、参训加分的规则,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将通过网校及授权平台对参赛人员开展免费网上培训,各省税务师协会也将组织税务师事务所广泛开展公益性面授培训;成绩合格、优秀选手可获得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颁发的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合格证书、办税技能能手证书等荣誉。

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组委会有关领导共同启动本次竞赛活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