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中国最神秘的打工仔:替老大管50000亿生意,年薪拿1亿

时间:2018-04-10 16:19    来源:坦谈科技  

   

 

  他1973年生于北京市,祖籍在香港。从小聪慧的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西北工业大学,1995年获得凯洛格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美国密歇根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接着获得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作为学霸的他毕业后曾在麦肯锡公司从事管理咨询工作,后担任高盛执行董事及电信与科技组的首席运营官。

  如今腾讯已是全球市值第五大公司,高盛总裁出身的他平功不可没,他刚当选2017年度全球50大影响力人物是中国企业界的唯一代表。与他同时入选的还有孙正义、贝佐斯、马斯克。近日,腾他减持100万股腾讯股票,以平均每股434.3624港元的价格套现4亿多港元,尽管如此,他手中仍然持股腾讯0.48%。而且马化腾每年还给开了1.12亿的年薪!

  其实马化腾对他早有耳闻,一直想让他来腾讯。他终于在2005年加盟腾讯公司,刚加入腾讯就成为了马化腾的大管家,替马化腾掌管50000万亿的腾讯科技帝国。马化腾任命他出任公司首席战略投资官,负责公司战略、投资、并购和投资者关系。

  

 

  在工作岗位表现出色的他,没有让马化腾失望,他于2006年2月荣任腾讯公司总裁,帮助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运营。2007年3月,被任命为执行董事。这一路节节高升的节奏的确有点快,也显示出了马化腾对他的信任和重用!他就是腾讯的大管家--刘炽平。

  早在2000年,刘炽平就听闻马化腾的腾讯在向其供职的美国高盛寻求融资,但由于彼时的腾讯仅仅创业两年,属于“融资规模很小,大家也看不清它的未来,就放过去了。”

  没想到,3年后,刘炽平竟与马化腾坐在一起探讨腾讯上市计划。这一年,马化腾32岁,30岁的刘炽平任高盛亚洲投资银行部的执行董事,主管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的投资项目。以下是刘炽平主导的一系列重要投资交易:

  

 

  

 

  马化腾对刘炽平的评价不仅仅是“他是我见过的香港人中普通话说得最好的”,更惊喜于找到了一个最佳搭档--刘炽平对腾讯收入高度依赖移动梦网的犀利洞见与自己不谋而合。

  自2006年担任腾讯总裁至今,刘炽平成为了马化腾的左膀右臂为他带来了上千亿的收益,他在腾讯效力已有近12个年头,这期间,同样是中国互联网巨头的马云的阿里巴巴,很多重要职务就像流水般换了一任又一任。只有刘炽平成了铁打的战士,一直心甘情愿的为马化腾的腾讯服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最神秘的打工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