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今日1280亿元MLF到期 央行开展1900亿元逆回购

时间:2017-10-17 16:3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面临10月份第二笔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大额投放逆回购舒缓资金面。17日,央行开展1900亿元逆回购,其中7天和14天分别为1000亿元和900亿元。今日共有600亿元逆回购和1280亿元MLF到期。若按逆回购口径计算,今日净投放1300亿元。若加上MLF的全口径计算,今日小幅净投放20亿元。

  上周五,10月份第一笔MLF到期之际,央行超额续作全月MLF到期量,给市场吃下定心丸。鉴于此,今日央行并未对MLF续作,而是用短期资金对冲长期资金到期,来缓解日内资金到期压力,基本维持当日流动性均衡。这体现出央行近期对资金面的呵护之意。

  在央行维稳操作下,货币市场当前情绪较乐观,短端利率持续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昨日跌到2.6%水平线下,为近3个月以来的最低位。Shibor7天和14天利率分别回落至2.8480%和3.7784%,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供应较充足。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在2017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周小川提出了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未来将重点关注的四方面问题,包括影子银行、资产管理行业、互联网金融和金融控股公司。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告诉中国证券网记者,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职能是统筹协调监管,而办公室又是设立在央行,这意味着未来一方面央行将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另一方面在执行货币政策时,央行将更好地统筹协调两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MLF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