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夫妻俩年收入30万在上海是种什么体验?

时间:2017-10-15 18:21    来源:和讯理财  

  Nancy

  或许年收入30万这样的薪资水平,放在二三线城市已经算得上是中产阶层了,然而在上海,年收入30万却仍旧买不起房,供不起车,带不起孩子。

  小程和其妻子小吴就是这样的家庭。他们大学毕业五年,两人月收入都在13000左右,加起来每月家庭收入26000。因希望住处能离公司稍微近一些,两人在上海浦东世纪大道租了一间一室一厅的老房子,房租每月4000。

  两人生活日常所需开支在5000元,而妻子小吴平时对于化妆品以及衣服、包包、鞋是比较喜爱的,每月在这上面花费大概有近6000元。对此小程虽有表示过不满,但想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也就没再说什么。

  只是小程很希望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目前手头的存款有10万元,小程想在今年过年前就能买上一辆20万左右的。他希望通过一些理财来讲财富增值,并省吃俭用多存下一点钱,争取能买上一辆好车。

  于是小程和妻子小吴来到财富管理机构向资深的理财师寻求帮助,在了解过夫妻俩的情况后,理财师给出如下建议:

  两人目前的工资水平不算低,并且还没有房贷的压力,建议小程夫妻俩尽量节省开支,并建议小吴在美妆这方面可以尽量缩减到一个季度添置一次衣服包包等。

  这样一来,小程夫妻俩每月将有近20000的存款,这笔钱,建议小程以货币基金的方式持有,或者在对市场了解够充分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投资一些短期的P2P理财。

  小程手上的10万元存款,最好预留20%作为风险准备金,以防止各种突发情况急需用钱,剩下的资金分做两部分投资,一部分投资相对稳健的理财产品,另一部分,小程可以尝试着去做做股票或者其他收益较高的投资,不过做这些高收益的投资需要谨慎,否则一不注意就会血本无归。

  到年前,小程将资金收回,加上这几个月每月固定存下的钱,应该能买上一辆20万左右的车。但是目前在上海有车容易,上牌照难,可以考虑节能牌,或者回老家上一个。

  小程夫妇虽然现在还年轻,但保险方面仍旧不能忽视,除了基本的五险一金,还可以配置一些商业保险,如寿险、重疾险等。另外,小程夫妇将来如果准备要小孩,建议从目前就开始为小孩的出生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每月固定储蓄一笔钱。当资金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配置理财产品。相信以小程夫妇俩目前的状态,将来升职加薪的几率应该会很大,这期间,最重要的还是关于财富的管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