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高价车位的将来 到底该不该买车位?

时间:2017-06-23 21:17    来源:齐鲁晚报  

  因为住宅限购,近期济南的车位也开始进入投资者的视野。近40万的车位,短时间内翻番的价格,更是让不少小区的业主瞠目结舌。“车位是硬通货,总是要买的”、“现在很多家庭两辆车,一个车位都不够用,而很多小区的车位配比还达不到1:1”、“很多小区都开始租不到车位了,也别再想着以后能租一个了”……配合着各种说辞,车位成了准入门槛较低的极具价值的投资品,然而在动辄就十五、二十万,甚至三、四十万车位价格的今天,车位真的具有长远投资价值吗?

  在开发商从事营销工作多年的吴先生,是一位坚决不买车位和地下室的业内人士。“我总觉得地下室是放用不上的东西的,而卖一辈子‘废品’的钱,也买不起一个地下室。同样,车位是放车用的,我的车才10多万,车位却是豪车的价格,我心理上接受不了。”吴先生认为,他可能这辈子租车位花的钱,也不及一个车位的支出,“如果不是为了炒车位,我是不会自己买车位的。”

  不少人认为,随着人均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车位的缺口会越来越大,这也为车位的保值、增值提供空间。然而集中了日本全国10%以上人口的东京,各类机动车约450万辆,但却通过斜列式交叉停车场、立体停车场、电梯式停车场等解决停车难问题。让东京无论多窄的胡同,都不会被乱停车堵得严严实实。而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我国,越来越多立体停车场等高技术停车场也在普及。“以后车越产越多,车位越来越少,人们总要想办法怎么把爱车停下。”同样坚持不买车位的张先生,也对价格已到三四十万仍有人跟风买车位的行为表示不解,“虽然车越来越多,但我认为汽车也会越来越先进,新能源车普及后,我不认为车还会像今天那么大体积,能耗那么高。小而精的便利出行工具,是现在全世界的发展趋势,说不定有一天,今天一个车位就能停下两辆车呢,何必那么着急要买那么多车位呢?”

  记者和吴先生、张先生持有一致观点,车位是用来停车的,不是用来炒的。在高价车位的今天,我们或许更应回归到车位的本质来看看,如果这个车位不用来停自家车,谁将租得起这样的车位,将来又会有谁能承受再高的车位价格,当接盘侠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车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