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光纤到楼宣传为光纤到户?全国专项整治启动专治“虚假宽带”

时间:2017-06-19 21:43    来源:大洋网  

 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宽带接入服务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记者获悉,此次整治将持续至2017年11月30日,针对的三大问题分别为业务宣传不规范、协议内容不完善、宽带接入速率不达标。

当前,随着“宽带中国”战略和网络提速降费工程的持续推进,我国宽带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宽带接入供给能力持续增强,宽带接入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但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用户也遭遇光纤到楼说成光纤到户、不明码标价、宽带接入速率不足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所针对的业务宣传不规范问题涵盖内容较广,首先是指虚假宣传或夸大宣传,如将光纤到楼宣传为光纤到户,将未完成全面光改的小区宣传为光纤全覆盖,夸大宽带接入速率,宽带产品名称与实际接入速率不符等;其次是指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如利用虚假的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在标价之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免费试用期结束后未经用户同意擅自收费等;最后还包括隐瞒或模糊接入速率实现条件,如将共享带宽宣传为独享带宽,向用户隐瞒共享情形下的接入速率,含糊其辞或使用晦涩难懂的表述误导用户等。部分企业宽带接入速率不达标、虚假或夸大宣传等服务问题。

除此之外,整治所针对的协议内容不完善问题,则是指服务协议未明确包括宽带上、下行速率、与宽带上下行速率对应的资费标准及交费方式、宽带接入实现方式(如光纤到楼(FTTB)、光纤到户(FTTH)、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ADSL)等);整治所针对的宽带接入速率不达标问题。则是指企业无法确保有线接入速率的平均值达到签约速率的90%。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宽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