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师成平:践行家风家道是香港人民心平智慧之道

时间:2017-06-13 16:42    来源:中国网  

   

        夏日炎炎送清风,家风家道九州统;

  喜庆港归二十载,连根连心建大同。

  智慧平传师麒龙,一带一路全球通;

  中华复兴中国梦,盛世太平师道中。

  这是大爱天下在香港回归祖国母亲20周年来临之际,奉献给香港人民的中道家书。这份家书让我们看到了香港的历史、现在与未来,让我们明了香港人民当下的使命与担当。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家是什么?家是我们生活的乐园,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是我们停歇的驿站,是彼此真诚相依的摇篮。家还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家,更是我们心中那盏永不熄灭的明灯。

  众所周知,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香港素以优良的治安、自由的经济、健全的法治等闻名于世,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同时,香港是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合称为“纽伦港”,在世界享有极高的声誉。香港是国际和亚太地区重要的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连续21年经济自由度指数位居世界首位。回顾历史,香港从秦始皇统一中国开始,历经汉、隋、唐、宋、元、明、清的时代变迁,到1840年之前均以“小渔村”的面貌传承着中华文明。在1842-1997年间,香港沦为英国“殖民地”,她背负着历史的重任,运用着东方智慧,包容着西方文明,践行在东西方文明融合的旅途中。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香港一跃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东西方文化在此交汇融合,社会经济得到了迅猛发展。1997年7月1日,香港平安顺利地回归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依然保留着原有的经济、法律和社会制度,享受着外交及国防以外所有事务的高度自治权,成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之一,忠诚践行着“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

  20年来,香港人民在“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中,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等各种艰难险阻考验,保持了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际地位。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香港人民的勤劳智慧,得益于祖国人民的奉献包容,得益于世界人民的理解支持,得益于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中华美德代代传,言传身教德孝先;

  家风国风一线牵,和合与共种福田。

  今天,我们正赶上开启中道文明,践行中道智慧的美好时代,在“东方明珠”照耀下的香港人民将如何把握好自己的圆满人生呢?那就是,走进《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上,学习运用《平智慧》,践行好家风家道,回归和平友爱、美好富足的中道智慧大同世界天下一家。

  《平智慧》是人民智慧的集中体现和中道智慧的科学表达,是人类文明的集体智慧。是一部唤醒全人类生命觉醒的智慧宝藏,是一把打破执政“周期律”破解执政圆周律的金钥匙;《平智慧》是践行“为天地人明心、为生命立中道、为圣师传心法、为万世建太平”的神圣使命、智慧和方法;圆满实现“以中道文明提升中道文化、以中道文化引领全球政治、以全球政治驾驭世界经济、以世界经济福泽整个社会、以整个社会保护全球生态、以全球生态促进中道文明”的良好循环状态,共同走进中道文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文明进步、人类提升、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中国梦、全球梦,开启千年和平民主盛世、共享万世太平师道永远。实现人类社会共产主义最高理想——“中道智慧大同世界天下一家”,回归人类心灵深处的美好家园。

  《平智慧》是贯通东西方文明的和平智慧与治世宝典,全面体现地球人类从“一分为二”走出去看世界,至“合二为一,回归中道”看全球。《平智慧》是实现全球和略与世界大同的宝典,是一部活的治世纲领与治国宝典。他包含了一团和气的文明智慧、文以载道的文化智慧、政通人和的政治智慧、福报现钱的经济智慧、共建共享的社会智慧、共生共济的生态智慧,总五十观、六大智慧篇章,每一观都前有“偈语”引导,后有“师点评”点睛。

  《平智慧》内含《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大爱天下致大同世界人民的中道家书》、《中道智慧养生宝藏》、文化奥运会与全球和略论坛等。

  “家和万事兴”。大至国家之强盛,社会之祥和,小至个人生活之幸福,事业之兴旺,身体之健康,均有赖于家庭的和谐为基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既是家庭的“家”, 家风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自身。”愿香港人民从认识到自身的小家、香港的中家、国家的大家、到天下一家之间的相互依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领悟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真实内涵,融合进“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生命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中。

  中道智慧师点评:

  家风家教,传承家道;

  勤俭爱家,诚信忠孝。

  党风民风,智慧贯通;

  美好家园,信仰重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冯成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