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安国数字中药都重塑“天下第一药市”行业风向标

时间:2017-06-01 14:55    来源:商业电讯  

  5月23日,安国数字中药都中央交易大厅试运营暨开市仪式在河北安国数字中药都望参广场隆重举行。

  

 

  安国数字中药都开市仪式 刘倩/摄

  据悉,安国数字中药都立足于道地药材资源的开发、经营和持续发展,搭建将中药材电子交易、第三方检测、产品质量全程追溯“三网合一”的公共交易平台,打造中国数字本草的价格指数、质量标准、信息指南,重塑安国“天下第一药市”的行业风向标地位。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保定市市长郭建英、安国市委书记罗利、安国市副市长王志彪、河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贝军、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天士力控股集团总裁吴廼峰等人出席活动并发言。此外,安国本地药商及业主代表200余人也出席了活动。

  中医药几千年发展历史,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自1996年国家提出中药现代化以来,历经二十多年在现代化、国际化、标准化方面的艰苦探索,成药车间部分制剂已经实现了从机械化、自动化到局部数字化、智能化的跨越,部分产品已经步入国际化。但总体看,整个中药材产业仍然延续了传统的种植、加工、仓储和交易状态,质量参差不齐,严重影响了临床应用,直接威胁到中医药事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出台了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在河北省政府和国家中医药局联合推动下,天士力与保定市安国市政府签订合约,建设“安国数字中药都”,通过搭建将中药材电子交易、第三方检测、产品质量全程追溯“三网合一”的公共交易平台,带动药材种植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引领一部分粮农经过培训,向药农有序转移,调整行业利益分配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现代中药产业发展的成果;促进中药第三产业(仓储、物流、物业、金融等)、第四产业(中药知识产业)、第五产业(中药文化产业)的联动发展;借助电子商务、第三方物流和服务体系,使全国东西南北中道地药材实现区域协同,汇聚到平台上来。

  谈到安国数字中药都对中医药产业的价值时,安国市副市长王志彪说,建设安国数字中药都不仅仅是一个县的产业,而是要传承、创新、发展符合祖国中医药文化的瑰宝,既是影响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作为省部共建国家级重大工程,安国数字化中药都项目将成为我国第一家全面以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科技化和人文化为核心内涵的专业药材交易市场。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致辞 刘倩/摄

  谈到安国数字中药将为商户提供哪些优质服务时,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说,平台一方面是为商户创造硬件环境,另一方面是提供网络信息。商户能查询到买药客户的信息,客户在网上也能看到商家的信息,为双方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再有就是教会商户怎么给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怎么管理客户,构建和客户的长期交易,培养有身价、有信誉、有资源的商户,实现买卖双方的互利共赢。

  未来三年,安国数字中药要建标准、创模式、造影响、聚人气,形成“世界中药看中国,中国中药看安国”的新格局,使安国数字中药都成为面向全国、直至全球传播、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展示平台。(记者刘倩 实习生唐京铎)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安国数字中药,天下第一药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