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国盛鑫融投资有限公司 令发达经济体羞愧的发展趋势

时间:2017-05-26 14:46    来源:互联网  

  和过去100年的经济发展态势有一个明显的不同,那就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活力日益增长,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那些发达经济体长期萎靡不振,二者形成鲜明的对比。从全球范围来看,2017年到2018年预计全国GDP的年均增长达到3.6%左右和前两年的3.2%的GDP年均增长率相比较的话略有提高,这表现出全球经济危机在缓慢走出深度危机,但是仍然呈现出萎靡不振的迹象。虽然距离2008年的金融危机已经有十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全球的经济增长速度始终没有能够达到十年前的增长水平。

  从最近几年的世界GDP年均增长量来看,未来世界是否能够回归常带仍是一个不可知的事情。虽然目前很多媒体都在大肆宣扬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这一理念,但是他们往往忽略了过去九年全球增长动态的反常转变。特别是对于全球的一些重要发达经济体来说,虽然最近一段时间经济的整体发展情况得到了一定改善,预计发达经济体在2017年到2018年的GDP平均增长超过2%,但是将会受到欧洲1.7%和日本0.9%的拖累,仍然不能够呈现出较快发展的趋势。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速度仍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预计在2017年到2018年平均增长率将会达到4.6%左右,于发达的经济体来说增长速度高出一倍之多,特别是具有较大发展优势的中国和印度,预计在2017年到2018年的平均增长率达到6.4%和7.5%左右,而拉美国家1.5%的经济增长速度和俄罗斯1.4%的经济增长速度很显然拖累了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发展水平。

  如今在全球范围内发展中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之间持续出现分化的情况,并且这种分化已经达到了不容忽视的临界点。如果从之前的30年时间来看,也就是从1980年到2007年这十年发到经济体对于世界GDP总量的贡献率达到了60%以上,而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的经济体加起来对世界GDP总量的贡献率只有40%左右的份额。但是最近几年,特别是2017年到2018年这一年,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对世界经济贡献率的比例将会完全颠倒过来,也就是说发达经济体占到了世界经济发展总量的40%左右,而发展中国家将会占据世界经济总量的60%左右。

  这种经济发展的趋势是非常令人瞩目的。一方面,发达国家复苏萎靡发生在史上最大力度货币宽松的背景之下,对实体经济活动和中产阶级就业岗位的影响都是非常有限的。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也终于打破了长期以来对发达国家依赖的情况,这就意味着这些发展中的国家,他们的经济与来自较富裕国家的外部需求已经产生了一定的隔阂。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调整也发挥了巨大作用,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共计练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中国占全球产出的比重从11%上升至27%,特别是电子商务方面的爆 炸式增长,呈现出一条生机勃勃的新消费文化道路。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盛鑫融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