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党代表风采]吴文全:以忠诚本色书写无私人生

时间:2017-05-10 09:17    来源:  

  以忠诚本色书写无私人生
  ——走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新津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吴文全
  □本报记者 张立东
  5月8日14点30分,四川新津工业园区办公楼二楼楼梯口传来快速有力的脚步声,听声音应该是年轻人。
  “不好意思,刚作完一个宣讲赶回来。”上楼梯而来的是吴文全,已经62岁。
  打开“吴文全党建工作室”的门,吴文全邀请记者进去,放下包,顺手擦了下额头上的汗珠。
  当天中午,吴文全到新津县五津幼儿园为全县党员幼儿教师和职工宣讲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是去年3月工作室成立以来他主讲的第176场党课,远远超出一年讲40场党课的原定计划。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吴文全的想法很单纯:“趁着有精力,多发挥老党员余热。”
  为了喜爱的基层党建工作,吴文全已经连续两年作出了让周围人惊讶的决定。
  2015年3月,吴文全正式退休,不少企业上门请他担任企业党委副书记,年收入在8万元至12万元。与此同时,新津县委组织部也找到他,希望他担任县委“两新”党建指导员,每月有一点补助。吴文全选择了后者。
  2016年3月,党建指导员一年的聘期到期,又有企业上门,条件更加优厚。吴文全选择了婉拒,继续担任党建指导员,同时自加担子,组建了“吴文全党建工作室”,以社会组织形式服务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成立了工作室,可以带起一个团队,把我的经验传授给大家,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吴文全说,党代表理应做得更多。
  为全县“两新”党组织、党员编辑学习培训资料25种,印发3万册;深入企业、社会组织、村(社区)等单位讲党课176场,覆盖1.1万人;深入120多个“两新”党组织(村、社区)指导策划党建活动,帮助5个后进党支部提档升级变先进……数据讲述着工作室成立以来的成果。
  2016年7月,吴文全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这项荣誉的,全省只有4名党员。
  “吴老师把中央奖励的1万元奖金捐了出来,自己又凑了1万元,成立了红领新星奖,奖励表现优秀的青年党务干部。”四川新津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李映霞说,这一举动感动了很多人。熟悉吴文全的人都知道,他家里经济并不宽裕。
  “每年奖励4名,每人1000元,5年就能奖励20人,还能激励更多年轻的党务工作者。”吴文全说,他觉得很值,“人要懂得感恩,党员要感恩党组织。”
  什么时候退休?面对记者的提问,吴文全回答说,“只要身体允许,我还能再干5年。歌里唱得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党员也是。”
  采访过程中,吴文全接到两个电话,都是请他到基层党组织和园区企业作党课辅导的,他都答应下来,并提出一个小要求,增加互动环节,他要听听党员们对四川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参加党代会准备鲜活的素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