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时间:2017-05-05 16:15    来源:四川日报网  

  四川日报网消息 5月5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有关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面创新改革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工作指导性,及时细化完善一系列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做合格共产党员、合格领导干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等各方面工作,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积极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来川调研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工作“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充分认识我省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中央和省有关考核、评估、检查、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各级主要负责同志既挂帅又出征,特别是市县要切实担负抓落实的主体责任,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既锁定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扎实做好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就业促进、教育卫生扶贫、两线合一和农民夜校举办、“四好村”创建等工作;又锁定已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制定出台具体措施,认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要坚持把四大片区特别是藏区彝区作为重中之重,继续给予特殊支持和重点倾斜,继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同时注重统筹好片区内外、统筹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临界状态群众,带领广大农村群众共同奔康致富。要管好用好财政专项资金、行业资金和四项基金等各类扶贫资金,加快拨付、加强指导,规范管理、严格监督,充分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动员各级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形成强大攻坚合力。要切实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认真落实省委出台的22条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落实贫困村“五个一”驻村帮扶机制和非贫困村帮扶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对我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九张清单落地落实,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区域创新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着力打通军民融合、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与金融结合“三个通道”,更好发挥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的引领作用。要认真总结梳理我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探索积累的经验,同时学习借鉴其他试验区的经验成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加快在全省范围进行推广。要继续推动与中央军工集团、中物院等签署的系列合作协议和项目落地实施,完善对接协调机制,确保运转顺畅、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新兴产业培育、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加大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应用和相关产业基地建设力度,进一步驱动我省经济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立说立改、限期整改到位,对违纪线索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坚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扎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