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重视就不难 省安监局局长向市县安监局局长传授秘籍

时间:2017-04-12 10:26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刘星)4月11日上午,在全省安全监管局长安全生产专题研讨班上,省安监局局长孙建军与市县209名安监局局长面对面传授安全生产工作秘籍。
  经过新一轮换届选举,全省市县两级安监局长约有80%是新兵。不少安监局长感到压力很大,如何将压力变为动力?
  “安监工作是老大难,可大家又说老大难重视就不难。”孙建军提出三步工作法:首先,要熟悉政策法规,只有自己的业务能力强了,才能让人刮目相看。其次,要知道问题在哪儿,问题的轻重缓急是什么,现有条件能够先解决哪些问题。第三,要能拿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并找到解
  决问题的办法和钥匙,点子要多才行。
  有了这些工作基础才有机会获得更多支持。孙建军举例,2013年渠县“9·1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1人死亡,事后省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交通安全工作。省政府安办经过深入调研,虚心学习外省先进经验,拿出了9条措施。“9条措施中,省政府采纳了6条,有力推动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不久前,宜宾市安监局局长陈良云将本单位两位执法不规范的工作人员暂停执法工作。“我请了专家和业务骨干重新梳理执法方面的题库。喊他们自己重新学习,必须考试过关才能重新上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