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天安金交中心副总裁黄甜出席互金协会从业机构高管培训 引导行业合规发展

时间:2017-03-20 16:45    来源:证券之星  

   为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促进从业机构熟悉相关政策法规和自律管理规范,防范和控制互联网金融风险,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简称“互金协会”)于2016年5月29日在京举办了首期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高管系列培训。本次培训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知名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上百位高级管理人员,天安金交中心副总裁黄甜女士应邀出席此次高管培训。

  首期针对非会员单位高管举办互联网金融风险教育培训

  本期培训是继4月份面向会员单位举办统计制度和信用信息共享标准培训后,互金协会面向包括非会员单位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高管举办的系列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突出互联网金融风险教育,主要内容包括互联网金融政策法规、互联网金融创新与监管、互联网金融刑事法律风险、互联网金融自律管理规范等。

  据悉,此次举办从业机构高管系列培训,是配合国务院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从业机构熟悉互联网金融政策法规和行业自律管理规范,引导从业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和风控水平,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防范和控制互联网金融风险。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见证者之一,天安金交中心副总裁黄甜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并与业内众多高管们就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和未来转型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加强自律管理,引导行业合规发展

  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的有力补充,为发展普惠金融、覆盖传统金融行业难以覆盖的人群和地区贡献力量。但是我们看到,互联网金融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和满足广大居民投资理财、资产配置需求的同时,良莠不齐的发展现状也让互联网金融行业和从业机构饱受质疑和诟病。

  早在去年7月份,央行等十部委就曾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12月底监管层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等各细分子行业监管细则;另外,当下行业关键词亦由“支持发展”变为“规范发展”。

  在此背景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最具权威性的行业自律组织面向从业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举办互联网金融风险教育培训,在引导各类互联网金融机构合法、合规经营的同时发挥了很好的协同监管作用,对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合规、有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天安金交中心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坚持合规、透明发展

  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的有力补充,从出现的第一天起,就是为了把金融服务用互联网的方式提供给广大用户。天安金交中心作为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从成立之初就立志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和做广大投资用户最值得信赖的投资理财平台。

  天安金交中心积极顺应国家“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主动响应互联网金融规范监管政策导向,通过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等手段践行并推动中国非标金融及科技金融发展,丰富金融市场结构层次,优化金融市场生态环境,助推中国金融与经济结构转型。

  天安金交中心黄甜副总裁表示,“天安金交中心将坚持以普惠金融,通过互联网技术加强风险管控,有效地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响应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号召和行业自律精神,提升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及业务合规水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天安金交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