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首体四赛道等待12队的高手

时间:2017-03-14 11:42    来源:北青网  

 2017年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继2014年北京举办男子冰壶世锦赛后,再次承办世界最高水平冰壶赛事。本次冰壶世锦赛的硬件筹备,将参照冬奥会的标准进行。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首都体育馆看到,场地东侧教练席、裁判席、媒体席和四层电视转播席的搭建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冰壶赛道制冰、东侧工作台搭建和场内形象景观安装。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冰壶世锦赛组委会秘书长邵晓军介绍,冰壶场地对温度和湿度的把控非常严格。组委会特意安装了一套除湿系统,以避免湿度过高导致冰面结霜,影响运动员发挥。

组委会介绍,本次冰壶场地硬件符合冬奥会标准。来自加拿大的赛事首席制冰师汉斯?乌斯里奇带领中国制冰团队铺设冰面。他说:“目前冰面温度为零下6摄氏度,比赛期间场馆内的温度应该控制在12摄氏度以内,湿度应该保持在50%以下。场地内的制冰工作已经完成海绵围挡铺设,全部制冰工作预计在3月15日完成。”

据悉,铺设冰壶赛道除了基础冰,还要再喷五六十层水,等到比赛使用,冰层厚度会在5到6厘米之间。汉斯介绍,在冰上项目中,冰壶对制冰用水要求非常严格,全部为蒸馏水,不能含杂质、矿物质。“1800平方米的场地,铺设四条赛道,大约需要用水120吨。”

汉斯的助手团队全部来自中国。本届世锦赛从国内选派了12名制冰师、32名裁判员,来自北京的有3名制冰师和10名裁判。此举也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人才。

 

本次女子冰壶世锦赛由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联合承办。赛事得到了康比特的冠名,除了东道主中国队,还有加拿大队、瑞典队共12支世界一流的国家队参赛。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