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江西电商“跑”进经济发展主阵地

时间:2017-02-18 16:28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销售额突破4000亿元,经营主体8.6万家

  江西手机报讯(江西日报记者刘佳惠子)江西电商产业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以异军突起的态势,“跑”进全省经济发展的主阵地。2016年,全省电子商务销售额达4361.2亿元,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试点总量居全国前列。

  “我们每次举办赣南脐橙的线上活动,当日成交订单基本在10万单以上。‘四绿一红’茶叶经过我们一年多的推广,线上交易额增幅超过100%。”作为本土电商的旗舰企业,淘鑫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张耀华自豪地说。

  据省商务厅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电子商务销售额达4361.2亿元,同比增长51.88%。其中,网络零售额988.6亿元,同比增长45.23%;涉农电商销售额323.7亿元,同比增长75.6%。全省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约8.6万家,其中电商应用企业约9800家(含涉农电商企业5000余家),个体户网店约7.6万家。

  为了促进江西电商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全省各地一大批电商产业园区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示范体系带动效应明显。目前,60%以上县(市、区)建立了电商产业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服务中心),设立各类电商服务中心(站点)1.6万余个,其中电商脱贫站点3000余个,初步搭建了县域农村电商服务体系。

  以“互联网+精准扶贫”为理念,大力发展电商脱贫工程为抓手,鼓励农村青年、返乡大学生、农民等开展电商创业和电商扶贫,我省将农村电商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战略和重要手段扎实推进,目前,共有29个县(市)列入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试点,总量居全国前列,赣南老区率先实现全覆盖。

  省商务厅现代服务业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大力推进电商产业化、产品品牌化,推进电商与物流融合发展,特别是电商创新创业、电商扶贫和跨境电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