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三位80后接班人登上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时间:2017-02-08 19:46    来源:新京报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居榜首。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居榜首。

  

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居第三。

 

  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居第三。

  

新希望董事长刘畅位居第九。

 

  新希望董事长刘畅位居第九。

  

宏胜饮料总经理宗馥莉位居第十三。

 

  宏胜饮料总经理宗馥莉位居第十三。

  三位80后接班人登上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福布斯中国昨日发布“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共有100位主要管理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商界女性入选。其中,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居榜首,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彭蕾分列二三位。

  据了解,福布斯以女性管理者所执掌的公司的营业规模、营运质量和管理的人数以及外界影响力等为衡量指标,采取量化的方式对其进行排名。除了上述3位商界女性,榜单前五的还包括碧桂园的杨惠妍、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

  2015年,《福布斯》也曾发布过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彼时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蝉联榜首,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分别位列第二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的“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中,来自阿里巴巴同时也是蚂蚁金服董事长的彭蕾排名第3位。此外,榜单上来自阿里巴巴的女高管人数最多,为3人,其他两人为吴敏芝(B2B事业群总裁)与童文红(菜鸟网络总裁)。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下午5点,格力电器总市值为1519.6亿元,阿里巴巴总市值为1.7万亿元,碧桂园和保利地产的总市值分别为851.9亿元、1086.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富二代接班者已跃然榜上,这包括排在第九位的新希望董事长刘畅,排名第七十五的美邦服饰董事长兼总裁胡佳佳,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排名第十三,其现任宏胜饮料总经理。据公开资料,三位均为“80后”。(记者陈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